顯老關鍵竟是缺牙?牙醫點出兩關鍵籲女性關注牙齒健康 - 匯流新聞網

LIFE

顯老關鍵竟是缺牙?牙醫點出兩關鍵籲女性關注牙齒健康
顯老關鍵竟是缺牙?牙醫點出兩關鍵籲女性關注牙齒健康

顯老關鍵竟是缺牙?牙醫點出兩關鍵籲女性關注牙齒健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從「齒」開始!據EG Dental 敦南上境「國人牙齒概況與衛教認知調查」資料顯示,40歲為女性牙齒兩大問題分水嶺,以牙齒泛黃和蛀牙為其煩惱問題。尤其是準媽媽懷孕期間,因荷爾蒙印象容易導致蛀牙、牙周病引起缺牙等問題,牙齒的日常清潔顯得格外重要。

牙醫師陳樂福指出,女性常因兼顧工作及家庭疏於關心自己的健康,引起各類牙齒問題。他提醒,愛美的女性須得關心自身牙齒的整潔,孕中的準媽咪們也得定期進行牙齒健檢,擁有一副健康牙齒不僅代表自信魅力,也是送給自己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蛀牙問題發生原因與日常保健、定期健檢有關係,陳福樂表示,近年女性進行牙齒美白需求大增,透過美白貼片有可短時間內改善牙齒角度、修飾牙齒型態及調整外觀顏色等。不過,他提醒民眾進行任何牙齒療程前,應先進行牙齒健檢,而術後應正確清潔牙齒,才能確保牙齒健康,杜絕蛀牙或牙周病問題。

據陳福樂觀察,最佳的微笑曲線關鍵是以微笑時露出上排牙齒,若排牙齒缺牙導致臉部肌肉失去支撐,喪失垂直高度,或因牙齒排列不齊或咬合不正,導致臉型塌陷改變,在視覺上容易呈現老態。而除了影響臉型外,前排門牙須同時要負擔搗碎及切斷功能,負荷過大的結果亦使前排牙齒移位。

孕期的女性體內賀爾蒙改變,造成體內血液循環豐富,且對牙菌斑刺激更為敏感,容易造成牙齦腫脹、敏感,甚至發生刷牙出血的情況,加上孕吐時的酸性物質、進食次數增加,如此時未做好口腔清潔保健,就更容易導致齲齒及牙周病的發生。陳福樂呼籲,子女或男性須多關注女性牙齒狀況,避免因蛀牙導致缺牙,影響外觀之餘,更可能危及自身影響健康。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夏日好視「肌」!TikTor熱血社群揮灑汗水邀您秀出好身材

寵愛方式不一樣!用住宿、套餐、蛋糕喚回媽咪們的少女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