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女染疫居隔死亡 蔡適應:留意病情變化、必要時立即就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女染疫居隔死亡 蔡適應:留意病情變化、必要時立即就醫
基隆女染疫居隔死亡 蔡適應:留意病情變化、必要時立即就醫

基隆女染疫居隔死亡 蔡適應:留意病情變化、必要時立即就醫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電話連線訪問,由汪潔民代班主持,針對目前國內疫情、俄烏戰爭等國際情勢,以及國會外交工作進行意見交流。

主持人汪潔民首先關心本土疫情狀況,以及立法院近期運作,因陸續有立委、國會及選區助理等確診案例傳出,部份人員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需進行居家隔離,立委蔡適應提到服務處上週有助理確診,三名辦公室同仁匡列隔離,篩檢結果皆為陰性,在「3+4」新制下今日已恢復正常上班。

蔡適應說明,「3+4」新制是在考量國內疫苗覆蓋率及現行病毒潛伏期的基礎下,讓社會機能能夠維持運作,因此在「3+4」新制下,快篩試劑的取得、居家隔離的通知是否即時是最重要的。

基隆女染疫居隔死亡 蔡適應:留意病情變化、必要時立即就醫 11

汪潔民提到,今天是快篩實名制的第一天,但目前快篩試劑的價格不夠親民,他認為在中研院技轉的前提下,廠商應大幅提高產能降低售價。蔡適應也表示,就這方面會持續監督落實,確保民眾能夠儘速取得無虞。

針對兒童疫苗的部份,汪潔民主持人也提到稍早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建議,完整接種疫苗在台灣預防中重症效果顯著,呼籲民眾趕快接種,蔡適應說明6-11歲兒童的疫苗接種工作,預計會在下週展開家長意願調查,如對於副作用風險有疑慮,可先向醫師諮詢。

針對基隆昨天發生確診死亡的憾事,蔡適應提到雖然目前99%以上確診者皆屬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但仍需隨時留意病情變化、必要時立即就醫,並且主動告知慢性病史,市府目前有與長庚及37家基層診所合作,提供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服務,民眾在家可透過視訊由醫師診療評估病情,並由附近藥局提供居家送藥服務。

最後,蔡適應補充目前實名制已改由「臺灣社交距離」APP取代,呼籲民眾儘速下載並開啟藍芽,如果有任何服務需求,除了市府防疫專線及1922,也歡迎撥打服務處電話02-2426-0182。

圖片來源:蔡適應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擬五月赴瑞士WHA 鄭運鵬:一定要把握機會

黃琳因新黨背景遭黨內質疑 羅致政:野百合學運前我也是「統」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