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新夥伴 球型機器人「Int-Ball」超可愛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國際太空站新夥伴 球型機器人「Int-Ball」超可愛
  • 字級
國際太空站新夥伴 球型機器人「Int-Ball」超可愛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國際太空站(ISS)在最近來了一個可愛的新成員,球型機器人「Int-Ball」。它可以浮動在太空艙中,為太空人拍攝照片或錄影片,讓太空人節省10%的照相時間。這顆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研發的「Int-Ball」,有著圓圓的藍眼睛,外型非常可愛。

球型機器人「Int-Ball」是在6月4日隨著SpaceX天龍號(SpaceX Dragon)發射、跟著補給物一起到國際太空站的。JAXA在7月14日公布了Int-Ball在太空站拍下的第一段影片。

可愛的Int-Ball直徑有15公分,搭載三軸平衡器和12個風扇讓它能在無重力空間調整位置,並靠貼在船艙內的粉紅色3D標記定位,錄影機鏡頭則位於兩隻大眼睛中間。過去太空人們平均花了10%的時間在錄影和照相上,Int-Ball可以幫太空人省下這些時間。

以無人機技術為基礎、使用3D列印打造的Int-Bal,在地球上的JAXA研究人員也能操控。它可以在太空站中的任何空間移動,拍攝需要維修或協助檢測的零件組畫面,並且即時傳回JAXA,讓地面人員能快速評估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不過,現在發送到國際太空站的Int-Ball只有上述這些功能,沒有搭載喇叭,也沒有搭載AI技術、不會說話。JAXA表示Int-Ball還在測試階段,未來希望能賦予它更多功能,能幫太空人更多忙。

消息來源:engadget , GIZMOD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