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桃園醫院承攬廠商溢領防疫獎金?軍醫局處長坦承:確實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軍桃園醫院承攬廠商溢領防疫獎金?軍醫局處長坦承:確實有
  • 字級
國軍桃園醫院承攬廠商溢領防疫獎金?軍醫局處長坦承:確實有

國軍桃園醫院承攬廠商溢領防疫獎金?軍醫局處長坦承:確實有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週一有媒體報導,有離職清潔員爆料,有勞動合作社承包國軍桃園總醫院標案,疑似以離職員工人頭申報防疫獎金,立委洪申翰今(5日)於衛環委員會中提出質詢。石崇良次長回應,如果以離職員工人頭申報情形屬實,將追回獎金。國防部軍醫局衛勤保健處陳元皓處長備詢表示,該勞動合作社的確有溢領及誤領的情形,相關調查作業正在進行中。

洪申翰質疑,在4月18日質詢軍醫局的時候就已經指出該勞動合作社有違反勞動法令情形,為何經過3週的調查,卻在本週一爆出詐領防疫獎金的事件?軍醫局陳元皓處長回應:「在110年11月18日,國防部政風處已針對軍醫院做專案稽核,都完成專案報告,另在去年8月25日至10月27日也實地輔導有問題的9間國軍醫院,包括裡面所有的案例和講習都分家進行。」

洪申翰怒批:「那為什麼會發生三個禮拜前我拿資料出來的狀況?代表你們的查核是沒效的啊!還要等到這些勞動合作社的基層來爆料不符合勞基法、職災不負責任、這週又出現詐領防疫獎金?」

洪申翰說明,依據辦公室統計過去五年來,該勞動合作社承包公家單位的標案決標金額累計金額超過兩億元!其中承包國軍桃園總醫院的標案就有五個,而這五個標案的履約時間,和能夠向衛福部請領防疫津貼的時間,是有重疊的。(能夠向衛福部請領防疫獎金是從民國109年也就是2020年開始)也就是說,如果,這一次的新聞事件並不是單一個案的話,其他的標案也可能會有溢領、用人頭請領津貼的情形。

國軍桃園醫院承攬廠商溢領防疫獎金?軍醫局處長坦承:確實有 11

軍醫局陳元皓處長答詢說明,確實有溢領和誤領的情形,也要求合作社繳回溢領和誤領的金額。至於洪申翰委員追問是否有偽造文書的情形,陳處長表示「還是要由政風處和司法處去查,新竹市政府也沒有給出答案。」洪申翰委員憤怒表示,完全不能接受三週過去,軍醫局的調查並無實質的調查進度,一定會繼續追到底。

洪申翰指出,衛福部醫事司目前針對防疫獎金,有建置專屬網頁供基層醫護人員查詢,但洪申翰委員收到許多清潔員、醫檢師、醫護人員陸續反映,即便使用醫事司網頁查詢,但只能只能知道政府有沒有發錢給醫院,但很難知道各醫院對不同職種、不同病房或單位的發放進度。

洪申翰要求衛福部呼籲醫療機構主管,要盡量向基層醫療人員說明津貼及獎金發放進度,且如果醫院有使用承攬廠商提供的獎金申報資料,必須加強查核資料的真實性,「不要讓獎勵醫療人員和清潔人員的美意被詐領了!」石崇良次長答詢允諾,將發函給各醫療院所,要求向醫院內工作同仁加強說明防疫獎金發放進度。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孕婦手冊非「恐慌手冊」范雲:錯誤資訊、現代版懷孕民俗禁忌

不爽國民黨抹黑 高登環球生醫棄標 陳時中:少1700萬快篩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