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國民黨抹黑 高登環球生醫棄標 陳時中:少1700萬快篩劑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爽國民黨抹黑 高登環球生醫棄標 陳時中:少1700萬快篩劑
不爽國民黨抹黑 高登環球生醫棄標 陳時中:少1700萬快篩劑

不爽國民黨抹黑 高登環球生醫棄標 陳時中:少1700萬快篩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高登不爽棄標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4日)開記者會質疑採購快篩試劑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前身是小吃店很有問題,該公司晚間宣布棄標,並要求「國民黨團自己去組團採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受訪表示,「一下子少了1700萬劑快篩,還得另外找。」

陳時中受訪時表示,這是政治干預商業活動,好不容易爭取到5月中旬,以前有很多快篩試劑供國人使用,但現在一下子少了1700萬劑還得另外找。

「政治質疑免不了,但正常商業活動被這種影射性話語攻擊,正常商人也會受不了。」陳時中表示,公司沒甚麼問題,也都有醫材商資格和緊急使用授權(EUA),也要求這些進口商若沒在本月15日前進口就會有相關處罰規定,條件都開得很清楚。廣泛進口快篩試劑並有多個來源是好事,要有多元供給,但現在弄到大家心灰意冷、都不願意進口,那也很麻煩。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羅氏快篩試劑代理商雖是台灣羅氏,「但盒子上面寫的經銷商是『牛耳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代理人叫蔡朝正,是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的哥哥。」

對此,陳時中強調蔡朝正是羅氏20幾年的員工,後來自己開公司,做代理與經銷商是很正常的事。中央希望多元管道供給快篩給民眾,但「弄到廠商心灰意冷、大家不願意進,對大家也不是好事!」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表示,高登環球憑200萬資本額根本不可能通過醫材商相關基本條件,遑論1700萬劑的快篩訂單,4月28日召集12間廠商商討合約,卻在同日核准高登進口5支家用型快篩的包裝。「你們真的很敢給噎!」

林奕華質疑,這就是為了讓高登能順利成為快篩國家隊的一員,且為何不直接找賽特瑞恩公司等大型代理,非要找高登環球等充滿疑慮的公司?「結果你找了一個像詐騙集團的公司!」、「你們都不知道貨品的來源就加入國家隊。」陳反駁,「沒有國家隊這個名字,請委員不要一直用國家隊。」

「你要證明詐騙集團法律責任妳自負。」陳時中強調,4月28日的會議與核准快篩5支包裝進口全然無關,也沒有說限制誰不能接生意,只要符合資格就行,高登環球有醫材商的資格,自然可以來進口,5支型核可都是照程序在走,有東西符合需要,能準時交貨即可,條約足以限制可能問題,保障合約安全。

高登聲明強調,公司資本有限,面對1700萬快篩試劑進口專案,不但需要至少14億的成本及費用,而且獲利空間有限,經考慮後才決定參與,如今卻遭國民黨質疑,因此決定不參與投標,「希望國民黨能組團採購,為台灣人民牟取更好的利益」。

圖片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嘉瑜協調會結論 農委會確認動物用藥進口管道全面放寬

傳鏡電視過關由陳耀祥裁示許可NCC?開幕記者會英系吳釗燮將出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