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擊落中共無人機 蘇貞昌:最適當的做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軍擊落中共無人機 蘇貞昌:最適當的做法!
  • 字級
國軍擊落中共無人機 蘇貞昌:最適當的做法!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陸軍金防部昨天首度擊落來自中國大陸的無人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天出席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動土典禮時表示,這是我方一再忍耐、一再警告之後最適當的做法,「中國應該自己知道克制,知道不要生事,我們也絕不挑釁」。

記者問「共機擾台破紀錄,我方昨天擊落無人機,如何確保兩岸不擦槍走火?以及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嗆民進黨趁機炒作,極其荒唐可笑,請問院長的看法?」

蘇貞昌回答,外國的飛機、飛行器,包括無人機,不管是哪一國的,未經允許擅入國境,一再警告還不離去,我們一定依照國際規範做適當的應處。中國有無人機飛到我國境內,還拍影片回去做大內宣,我們已經一再警告,一再要求不要侵門踏戶,國人同胞也同感憤慨,蔡總統也已經公開表示,一定會做強力有效回應。

蘇貞昌說,國軍這次對這架無人機警示,要求離去,對方仍置之不理,只好防衛射擊處理,這是一再忍耐、一再警告之後最適當的做法,相信國人同胞和世界各民主國家都認為這是妥當的應處。中國還由發言人做不適當的發言,中國應該自己知道克制,知道不要生事,我們也絕不挑釁,我們也會為維護國土、國民,做最妥適的處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林毓峯爆料:國軍可以飛彈鎖定嚇退 但三軍統帥默不作聲

【數位中介法4-3】實務面做得到嗎?PTT四叉貓現身說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