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擋菸防法審議 網友熱議「紙菸最毒青少年」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國民黨擋菸防法審議 網友熱議「紙菸最毒青少年」
國民黨擋菸防法審議  網友熱議「紙菸最毒青少年」

國民黨擋菸防法審議 網友熱議「紙菸最毒青少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2022年最受關注的國民健康法案菸害防制法,在行政院拍板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之後,爭議才剛開始。日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曾銘宗在審議前特別舉行記者會,強調加熱菸的開放會危害青少年,此說法在「爆料公社」引起網友熱議,認為比起加熱菸,紙菸價位較低、易取得等特性,更容易吸引青少年購買。

有網友指出,加熱菸目前在全球五十多個國家已上市,其中不乏美國、英國、日本等先進國家,質疑立委所提出的「加熱菸殘害青少年」論點,表面上是利用道德制高點保護青少年,實則是在護航紙菸商,懷疑其中有利益的糾葛。

根據國健署調查顯示,有接觸菸品的青少年,9成仍是以香菸為主。相較購買價格高昂的加熱菸,不少網友認為,政府最應該查禁是紙菸,因為一台加熱菸平均要價3千多元台幣,對青少年來說門檻過高,且不能同時使用分享,對青少年吸引力也不高。超過九成都是抽紙菸。

面對排山倒海的與論,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和20多名婆婆媽媽,昨(23)日手持「拒絕二手菸、勇敢禁紙菸」、「創造無菸島、健康護台灣」等標語,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辦陳情活動,並燃燒紙菸盒與發票,希望這是紙菸商的最後一筆生意,也呼籲社會各界支持無菸世代的理念。

 

【吸菸有害健康】

照片來源:爆料公社、pexels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菸害防制法修法爭議  陳時中:WHO昭示加熱菸是菸品 電子菸不是菸

摃上政院開放加熱菸 民團找立委提修法「雙禁」新型菸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