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近七成美國人願接納烏克蘭難民、六成同意拜登赴歐參加 NATO 峰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近七成美國人願接納烏克蘭難民、六成同意拜登赴歐參加 NATO 峰會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近七成美國人願接納烏克蘭難民、六成同意拜登赴歐參加 NATO 峰會

▲拜登已赴歐參加北約領袖峰會。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最新政情,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發布最新民調表示,總統拜登支持度為 43%;59%選民同意拜登於本週赴布魯塞爾參加北約(NATO)領袖峰會,20%認為他不該去,即便美國選民支持拜登赴歐,但 51%選民認為拜登應優先處理國內事務,35%覺得拜登應該優先處理烏克蘭的戰事。

本調查於 3 月 18 日至 20 日進行,一共取得 1,023 位美國登記選民樣本,抽樣誤差為正負 3%。

自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至少有 330 萬烏克蘭人逃離戰火。對此,民調指出,69% 美國選民表示美國應接納來自於烏克蘭的難民,16%則認為不應該。

就民生經濟部分,83%選民表示他們正因日用品上漲所致的艱難,其中 40%選民指出他們正面對重大困難,43%則認為他們碰上些許困難,卻也有 17%回報他們根本沒因日用品上漲導致過著艱困日子。當選民被問到誰應為瓦斯費上漲負責, 39%認為拜登政府應負責,21%覺得是經濟制裁俄羅斯的問題,18%則覺得油氣公司該對此負責。

針對美國國會期中選舉,共和黨依舊保持優勢,47%選民認為他們將支持共和黨國會議員參選人,42%決定要投給民主黨國會議員候選人,11%則尚未決定。

假定拜登與前總統川普將於 2024 年總統大選再度決戰,川普將以 45%勝過拜登的 42%。川普的好感度也以 59%勝過於拜登 47%。

進一步分析數據指出,川普在郊區、農村較獲支持,拜登則在都市支持度較高, 在郊區川普以 47%勝過拜登 38%,在農村川普則是以 59%勝於拜登 35%,拜登卻在都市以 54%勝過拜登 30%;在教育程度部分,川普獲得較多沒有大學學歷者的支持,以 51%勝過於拜登 33%,不過拜登獲得較多大學學歷選民的支持,並以52%勝過於川普 37%。

至於核武戰爭的可能性,民調顯示,有 33%認為這是必然發生的,25%則認為這永遠不會發生,42%則不確定。

照片來源:twitter/POTU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針對烏克蘭戰事 共和黨似乎沒民主黨「強硬」

【臺灣調查網】民調:左翼前總統魯拉領先群雄、六成民眾不滿「巴西川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