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民調:左翼前總統魯拉領先群雄、六成民眾不滿「巴西川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民調:左翼前總統魯拉領先群雄、六成民眾不滿「巴西川普」
【臺灣調查網】民調:左翼前總統魯拉領先群雄、六成民眾不滿「巴西川普」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南美洲大國巴西將於今年 10 月迎來總統大選,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 《路透社》(Reuters)於 3 月 21 日引述民意調查機構 FSB Pesquisa 最新民調指出, 假使今日舉行巴西總統選舉,左翼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將以 43% 對 29%從第一輪投票中勝出。

在另一份由投資銀行 BTG Pactual 委託進行的民調顯示,魯拉從領先對手 14%拉 大幅度到 19%。

FSB Pesquisa 民調於 3 月 18 日至 20 日進行,一共取得 2,000 名巴西選民,抽樣誤 差則為正負 2%。

調查指出,59%受訪者表示他們絕對不會投票給有著「巴西川普」稱號的現任右 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更點出中間偏左派的前塞拉州州長獲 9%支持,而前任司法部部長與前法官莫羅(Ciro GomesSergio Moro)則取得 8%支持。

當民眾被問到誰需為日益提高的石油與柴油價格負責,29%選民認為波索納洛政府須負責,同時有 22%認為是國營企業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要負責,21%覺得是州長的責任,僅有 18%認為能源價格提高與烏俄戰爭相關。

61%民調受訪者指出,他們非常不滿意波索納洛治理國家的方式,不過也有 34%對波索納洛表示支持。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五成民眾看好尹錫悅就任、增加就業是新政府優先課題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民權運動逾 50 年 65%黑人認為犯罪司法系統、警方執法未改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