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民權運動逾 50 年 65%黑人認為犯罪司法系統、警方執法未改善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民權運動逾 50 年 65%黑人認為犯罪司法系統、警方執法未改善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民權運動逾 50 年 65%黑人認為犯罪司法系統、警方執法未改善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逝世將在 5 月底滿兩週年、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 博士遭暗殺逾 50 年、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也週年,那民眾是如何看待當前美國的 種族平等進程?根據美聯社與 NORC 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ssociated Press-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15 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調查,多數美國人依舊認 為需要更多努力,才能使非裔美國人在社會更加平等,可是鮮少人對於能在短期 內取得進展感到樂觀。

本民調於 2 月 18 日至 21 日對 1,289 名成年人進行電話與手機訪問,抽樣幅度為 正負 3.7%;此外,為了進行分析,本調查在黑人受訪者抽樣率高於黑人在美國的 實際人口比例,本調查一共完成 301 名黑人成年人的訪談,這些樣本的抽樣誤差 則為正負 7.2%。

1960 年間美國興起民權運動,至今 50 年過去,面對民調詢問當時運動的目標在 今日有多少已實現,有 17%黑人認為 1960 年間的運動目標多已實現,43%認為 有些項目已被實現,38%則認為只有實現一點點或是完全沒被實現;白人則有 37% 認為多數民權運動目標已實現,42%認為部分項目已實現,18%則認為只有實現

一小部分或全無實現。

這 5 年間,非裔美國人處境究竟是更好還是更糟?有 27%黑人認為處境有好一 些,28%認為差不多,45%卻認為處境變得更糟;白人則有 43%認為黑人處境有 改善,32%認為沒差別,24%覺得更糟。顯然相較於白人,較高比例黑人認為這 五年非裔族群境遇並無更好,反而還更糟。

至於這 50 年來,非裔美國人是否獲得更加平等的發展機會?就獲得好工作部分, 19%黑人認為有大幅增加得到好的就業機會,46%認為有稍稍得到好機會,34%則 認為根本沒什麼得到好就業機會;就獲得較好醫療照料部分,22%黑人認為有大 幅提升,40%認為有些提升,37%則認為沒什麼改變;就投票權部分,32%黑人認 為有得到更多投票權,33%認為投票權有些提升,33%認為沒什麼改變。

就警方執法更加種族平等部分,黑人高達 65%認為毫無或鮮少改善,24%認為微 微改善,10%覺得有大幅進步;就犯罪司法系統上,黑人也有高達 65%認為鮮少 改善,10%認為有大幅改善,24%覺得一般般。

針對拜登的族群政策,57%黑人覺得滿意、44%白人覺得滿意,整體獲得 48%滿 意,但數據相較於 2021 年 4 月的 77%黑人滿意、51%白人滿意,整體獲得 59% 滿意下滑甚多。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菲總統大選競選期展開 獨裁者之子大幅領先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人壓力好大!疫情、通膨、戰爭如何讓人身心俱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