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害防制法修法爭議  陳時中:WHO昭示加熱菸是菸品 電子菸不是菸 - 匯流新聞網

NEWS

菸害防制法修法爭議  陳時中:WHO昭示加熱菸是菸品 電子菸不是菸
菸害防制法修法爭議  陳時中:WHO昭示加熱菸是菸品 電子菸不是菸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年1月通過「菸害防制法」修正案,送進立法院審議,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表示,台灣採用與WHO相同方式,將加熱菸定位為指定菸品、納入管理。對於有人質疑政院版的菸防法修正案未禁止加熱菸是底線倒退,陳時中澄清表示,以前對此是無法可管,所以不能說是底線倒退。

行政院送審的「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包括禁止吸菸年齡提高至20歲、擴大禁菸室內外公共場所及加重罰則等。修正案也規定禁止電子煙,加熱菸則須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才可上市,被部分人士批評為底線倒退。陳時中昨日出席第92屆國醫節慶祝大會受訪表示,並不同意這種說法。

陳時中表示,這不能說是底線倒退,以前電子煙、加熱菸都沒有管,這是新興的東西,政府有必要即時立法來做相關管制輔導。他指出,WHO在去年就已昭示加熱菸是菸品、電子煙不是菸,台灣也用同樣的方式將加熱菸視為指定菸品,納入管理、須事前審查、健康評估;電子煙則是禁止。菸害防制法也做了許多其他方面的修正,是一個進步的法案,也是應該要做的法案。

(提醒吸菸有害健康)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抽非燃燒菸草降低23%心血管疾病風險 韓國最新調查籲「戒菸最好」

電子煙不是菸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政府拚全面下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