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失事/飛行員剩2千呎高度才跳傘 海上發射信號槍獲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幻象失事/飛行員剩2千呎高度才跳傘 海上發射信號槍獲救
幻象失事/飛行員剩2千呎高度才跳傘 海上發射信號槍獲救

幻象失事/飛行員剩2千呎高度才跳傘 海上發射信號槍獲救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空軍一架幻象2000型戰機今(14)日近中午時分,在台東志航基地外海10浬處故障失事,空軍督察長柳惠千少將表示,飛行員在發現飛機故障後回報返場,在高度剩下2千呎時才跳傘,跳傘落海後,依規定主動發射信號槍,讓黑鷹直昇機得以迅速定位,是他順利獲救安然無恙的重要因素。

這型幻象戰機是空軍目前進行高空攔截的主力戰機,今早傳出失事消息後,空軍已宣布同型飛機全面停飛進行「天安特檢」,其他型飛機也暫停一般訓練,但偵巡等戰備任務正常進行,不受事故影響。

幻象失事/飛行員剩2千呎高度才跳傘 海上發射信號槍獲救 11

空軍下午四時半舉行臨時記者會,柳惠千向記者表示,飛機出勤時方向北北東風,風速2-5浬,能見度4萬公尺,2千呎有雲層,符合飛機起飛標準,至於失事原因,飛機確實為機械故障,但細部原因還待詳查,待飛機打撈出來後才能界定。

飛行員黃重凱中校為72年次,嘉義縣人,空官95年班,總飛行時數1435小時,駕駛幻象戰機時數也達1125.40小時,飛行經歷十分豐富。空軍司令部表示,事故發生後確認人員安全獲救,已經即時通知他在嘉義的雙親,並安排雙親前往醫院探視,也讓飛行員與其妻女電話聯絡通報平安。

柳惠千說,飛行員在空中確實呼叫飛機故障,且飛機是採直線返場方式,希望盡快返場,但是因為「發動機沒有辦法維持它的飛行姿勢、姿態,動力不足以保持它安全飛行的情況之下,他毅然決然決定跳傘,而且跳傘是在有充份準備的情況下,完成跳傘的動作」。

他並表示,對飛行員本人在完成跳傘後,在最短時間內獲救,沒有其他明顯外傷,意識也非常清楚,「事實上這是一個飛行員遭遇機械故障跳傘,不管是在跳傘決心下達、還是跳傘之前準備動作,黃中校都是做了一個最好的示範」。

「當時的高度是2千呎,幻象戰機的技令建議的跳傘最低高度,就是在2千呎以上,他在跳傘的時機,完全是把握正確的,決心的下達,也是值得我們肯定的」,柳惠千給予高度評價。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楊梅幼獅工業區家樂福倉儲陷入火海 濃煙覆蓋南桃園天空

【有影】空軍幻象編號2017台東失事 五年前新竹基地開放曾擔任表演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