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吳釗燮:不能叫核食!開放福島食品尚無時間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吳釗燮:不能叫核食!開放福島食品尚無時間表
【有影】吳釗燮:不能叫核食!開放福島食品尚無時間表

吳釗燮:不能叫核食!開放福島食品尚無時間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李文成/台北報導

在萊豬公投沒有通過後,日本福島食品何時開放進口台灣成為下一個焦點,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表示,外界稱呼「核食」的概念很不好,任何遭受核輻射汙染的食品就不能進口,所以進來台灣的,就不能叫核食,我方目前還沒有開放時間表。

吳釗燮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日本食品進口都要符合安全檢驗標準,才能進口台灣,到目前爲止,沒有一件食品超標。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總統府都已經一再說明,絕對會照顧國人的食安,請大家放心。我國在檢查食品安全時,也依照國際標準實施,這才是國人之福。

吳釗燮表示,政府把食安擺在第一,稱呼「核食」的概念很不好,因為能進入台灣的食品,一定是檢驗合格,沒受輻射汙染的食品,政府目前針對日本食品進口台灣的議題,持續接觸中,但目前還沒有時間表。

吳釗燮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針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要求他任內遭6國斷交負責,並直斥吳是中華民國的罪人,是一名斷交部長,這就是吳的歷史定位,吳釗燮真的要自殺謝罪,以對國人。吳釗燮回答,外交人員在國外殺敵,回到國內,卻被說成是罪人,國人會認真看待委員這樣的說法。吳釗燮強調,外交部同仁都非常賣力,如果我方被中國蓄意打壓,卻變成他要負責,這是抓錯對象。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宣布力挺竹竹升格!其他縣市想合併也樂觀其成

共諜已滲透進國軍體系和總統隨扈?綠委:一點都不意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