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正吉宣布無黨籍參選桃市議員 挺教改增托育公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吳正吉宣布無黨籍參選桃市議員 挺教改增托育公設
吳正吉宣布無黨籍參選桃市議員 挺教改增托育公設

吳正吉宣布無黨籍參選桃市議員 挺教改增托育公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桃園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桃園市兒童課後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中壢區高中數學老師、前桃園市政府民政局專員吳正吉今(25)日宣布不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但以無黨籍身份投入年底桃園市中壢區的市議員選舉。

民進黨齡近25年的吳正吉表示,他寄望於民進黨的教育政策將給桃園帶來希望,但民進黨在執政桃園6年來,教育改革仍停在制度改革,同時也缺乏觀念變革的概念,讓長期投身教育的他及桃園市多位教師、學生家長對政府的教育政策感到無奈。

吳正吉說,教育的成敗,不在校園而在政府的決策。深耕教育界的他表示,全國200多個民間社團及學界關心教改人士共同發起「410 教育改造」運動,開啟近年教改先端,同年 9 月行政院成立「教育改革審議委員會」,但幾十年來,諸多教育改革配套措施仍不盡完善,導致學校教育出現許多亂象,社會批判教改聲浪高漲。

他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將影響下一代新生代,在少子化時代,作為執政者、監督者更要對教育改革,提出積極有效的監督與匡正。教育不應分黨派及藍綠顏色,他拋開民進黨黨員身份,參選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承諾當選後將積極推動有感教改政策,同時為中壢區發展公共建設,選民服務。

吳正吉教育改革基本方針

第一點:重建道德教育與建立教育界共識的教育政策

第二點:平衡各校教育經費偏差的問題

第三點:建立新住民孩童補助教育及弱勢兒童的專責輔導

第四點:暢通第二輔助教學管道補習教育功能

第五點:配合提升國際化教育政策,強化小學外語教師聘用

第六點:增設及健全公托公幼設施與功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力挺高虹安!建議我仿美建立網路防禦計畫抵禦攻擊

北市選情/母雞弱國民黨議員靠自己 顧聲勢吃豆腐成「柯友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