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郭台銘力挺高虹安!建議我仿美建立網路防禦計畫抵禦攻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郭台銘力挺高虹安!建議我仿美建立網路防禦計畫抵禦攻擊
  • 字級
【有影】郭台銘力挺高虹安!建議我仿美建立網路防禦計畫抵禦攻擊

郭台銘挺高虹安!建議我仿美建立網路防禦計畫抵禦攻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陳儀潔 韓羽婕 劉宇軒 范綱儀/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挺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成立跨黨派「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他決定25日親自出席觀禮以表達支持,同時呼籲我政府仿美國模式透過官民合作,制訂共同網路防禦計畫來抵禦外力攻擊。

郭台銘表示,從目前正在進行中的烏俄戰爭中,可觀察到網路戰 (Cyberwarfare) 其實在雙方武裝衝突之前的數年前就已經展開,新世代的國家衝突甚至產業競爭,資訊安全都是不可忽視的環節。根據微軟對全世界發布的訊息中指出,在俄羅斯出動攻烏前幾個小時,一項被指稱為 FoxBlade 的網路惡意行動,針對烏克蘭政府各種組織、金融機構發動攻勢,這個行動被微軟情報中心發現後,立即啓動反制措施拆解病毒,並提供防禦軟體,成功攔截這項攻擊。

郭台銘認為,雖說美國沒參戰,但仍在戰爭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當天駭客也攻擊了東歐的衛星網路公司Viasat,導致眾多 Viasat 客戶無法再訪問互聯網,包括德國,至少有3000座風力渦輪機,無法通過衛星供應商Viasat執行遠程維護作業。

郭台銘說,「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我們可以參考美國的做法,美國國土安全部的2個單位,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在2021年8月新成立聯合網路防禦協作組(JCDC),使命是領導協作,透過策略及技術方面的資訊共享,把政府和民營部門聯合起來,制訂共同網路防禦計畫,針對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維護國家關鍵功能,防範、檢測和應對所有不利的惡意網路活動,並加速遭受資安事件後的復原力」。

郭台銘指出,資安即國安,台灣身為全球重要供應鏈的一環,在資通安全的風險管控上不容掉以輕心,他欣見立法院跨黨派委員,一同成立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明天他將出席觀禮,但不受訪,也不爲任何黨派、企業、個人利益,主要是為了表達他對此議題的重視,期待策進會能提出類似美國聯合網路防禦協作的組織,隸屬國安會指揮,共同防禦現代網路戰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缺電的背後2-1】台灣變印度?全台輪流跳電誰之過

【不缺電的背後2-2】台灣供電曾是東亞資優生 現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