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情/母雞弱國民黨議員靠自己 顧聲勢吃豆腐成「柯友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選情/母雞弱國民黨議員靠自己 顧聲勢吃豆腐成「柯友友」?
北市選情/母雞弱國民黨議員靠自己 顧聲勢吃豆腐成「柯友友」?

北市選情/母雞弱國民黨議員靠自己 顧聲勢吃豆腐成「柯友友」?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2地方選舉倒數計時,所有參選議員已備戰全力衝刺,今(24日)台北市議會開議,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游淑慧、鍾小平、汪志冰、徐巧芯、秦慧珠召開記者會爆料勞動局長陳信瑜利用上班時間,與工會聯誼卻幫副市長黃珊珊助選拉票,開議第一天議員們衝著黃珊珊砲擊,卻不是打台北市長柯文哲,難道已有警覺心,自家未來母雞立委蔣萬安戰力不足嗎?

罕見開議國民黨不打柯P,一位市府幕僚指出,蔣萬安民調力不從心已眾所皆知,甚至傳出要換成「戰鬥藍」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出馬,顯示出藍營的焦慮,年底大選面對民進黨狹中央執政優勢大軍壓境,另一方面在市政議題的核心能力及嫻熟程度,完全看不到黃珊珊的車尾燈,半年前還是光鮮亮麗的選戰母雞,如今幾乎成為無法抬頭的落湯雞,市長人選尚且如此,更何況國民黨的小雞們在議員選戰的焦慮,可能隨時炸鍋。

分析黃珊珊與蔣萬安戰鬥力,兩人背景相似,都是法律界出身,一名藍營議員助理表示,論及戰力蔣萬安氣勢薄弱,在立法院質詢慘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反質詢,蔣語調平平,即時戰力稍弱,無法在開火的第一時刻,拿出有利武器,要是選戰開打,綠營現任議員社民黨苗博雅、民進黨議員簡舒培、王世堅、洪健益,條理分明加上長期砲火柯文哲戰力猛烈,民進黨不需要派市長候選人,小雞戰力可能兩三下都能KO蔣萬安。撞見這戰力,藍營議員可能也就著急,開議期間砲火對準黃珊珊。

大安、文山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認為,蔣個性屬於穩健型,本來就不是激進的攻擊手角色,他法律背景擅長分析抓重點,論述政策為主。而選戰本來就會有分工,有些議員本身就是「大砲手」,長期在議會透過這些模式增加自己曝光度,所以這也算相輔相成的作戰方式。

怕母雞戰力弱 藍營議員蹭柯文哲增加聲量?

藍營議員助理表示,多次私下跑行程時,發現蔣萬安台風穩,講述政策清晰,但遇到外界攻擊受訪時戰火不足,明顯就是疲弱。因此,分化情形就會出現,某些服務型議員因為需要選舉政績,得良善與市府建立關係,比如協會補助、預算增加、建設進度等等,形成所謂的「柯友友」。

國民黨議員鍾沛君開了新節目,第一集就找來柯文哲,被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酸是「柯友友」,他在臉書表示,「柯文哲上節目批評民進黨,因為知道這樣可以搶到藍營的票,藍營的政治人物也很喜歡幫柯文哲抬轎,好像怕柯文哲不夠藍一樣,這就是我之前說蔣萬安的民調大有問題的原因所在。」

北市選情/母雞弱國民黨議員靠自己 顧聲勢吃豆腐成「柯友友」? 11

林鶴明指出,如果藍營議員開的節目第一集是找柯文哲,而不是蔣萬安,且藍營議員都不排斥跟柯文哲還有黃珊珊同台時,這就是蔣萬安的隱憂。

林鶴明分析,柯文哲對於議會相當重視,尤其是藍營議員部分,很多國民黨議員跟柯非常有默契、也有友善舉動,搞不好「柯友友」之後還會增加,「且如果民眾黨支持度逐漸超過國民黨,那藍營議員為何要得罪台北市的民眾黨支持者?」

松山、信義議員參選人詹為元替自家人緩頰,節目規節目,有其製作單位的考量,只因一集的來賓就被視為柯友友,未免也太牽強。民進黨連台北市長人選都搞不定,不需要搶著分化國民黨,唱衰蔣萬安。

詹為元強調,藍營的議員並沒有舉起柯文哲的手喊凍蒜,議員與市長之間有業務配合與合作乃稀鬆平常的事,所以有心人士不需要過度渲染。

圖片來源:北市府、蔣萬安粉專、Yahoo TV 一起看。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民眾七成願意捍衛國家 國民黨接近四成不戰

七成民眾支持男女皆兵 學者:政府可適當規畫奉獻模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