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即將復甦  觀光股票走勢分歧該買誰?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吃喝玩樂即將復甦  觀光股票走勢分歧該買誰?
  • 字級
吃喝玩樂即將復甦  觀光股票走勢分歧該買誰?

吃喝玩樂即將復甦  觀光股票走勢分歧該買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期待已久的解封商機,談了又談、炒了又炒,還沒真的復甦,因為疫情反覆,全球就是放鬆了就擴散,然後又開始努力調整策略,看來只有把特效藥普及,讓大家能夠拿到譬如感冒藥一樣的方便,疫情才有可能真正的不造成妨礙;但是現在台灣的策略就是共存,因為食衣住行育樂,這些是人民的生活必須,也是很多人的生計來源。

其實餐飲業是比較敏感的,許多人已經有打了疫苗了,或是曾經染疫所以沒有那麼害怕了,就會比較勇敢的聚餐:王品從112上漲到152元創高、晶華從172漲到183元、六角從98漲到107元、漢來美食從103.5漲到110元;跟吃飯相關的表現比較直接,也比較有效的反應出來讓投資人看到。

至於其他的像是旅行社或是飯店相關的:鳳凰從44.25漲到51.4元、第一店從13.8漲到14.1元、雄獅從74漲到88.1元、夏都從29.1漲到33.2元、山富從45.35漲到50元、老爺知從38.05漲到41.05元;其中山富與老爺知都是從高點殺盤到低點之後,最近又重新努力從低點往上爬。

目前全球與亞洲,重點會放在中國大陸的封控措施的調整,畢竟中國人口最多,一個擴散即使百分點只有千分之一的數字,也會相當驚人,所以中國開始在調整策略了,估計年底會是一個契機;另外就是選舉後的兩岸議題,有機會持續往雙方有共識的情況陸續鬆綁一些措施,研判還是有可能在住宿相關與餐飲會容易受惠,可以在裡頭挑選來布局。

照片來源:王品官網、六角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12629低點起漲  黃金切割率的滿足點是?

國際油價低檔盤旋  塑化族群逢低布局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