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客橫行北市 暗夜作畫分享社群涉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塗鴉客橫行北市 暗夜作畫分享社群涉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塗鴉客橫行北市 暗夜作畫分享社群涉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塗鴉客橫行北市 暗夜作畫分享社群涉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一處社區大樓管理員報案,指稱社區外牆疑遭不明人士塗鴉。員警獲報即到場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掌握3名男子特徵,經持續清查過濾,目前已循線查獲吳姓、王姓和許姓等3人,訊後依廢棄物清理法將3人函送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裁罰。

大安警分局表示,吳姓、王姓和許姓等3人,都還在大學就讀,但高職時就是學長學弟的關係,也都是街頭塗鴉愛好者。3人利用夜間隨機四處塗鴉,橫行北市大安、內湖等地區,每次塗鴉後,還會拍照上傳社群軟體分享作品,然後快步離開現場。

警方表示,3人到處塗鴉已造成不少社區住戶困擾,員警在受理報案後,鍥而不捨地追查,終於掌握3名男子身份,陸續傳喚到案說明。訊後將3人依廢棄物清理法函請台北市政府環保局依法裁罰,希望能還給市民乾淨的市容環境。

塗鴉客橫行北市 暗夜作畫分享社群涉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11

大安警分局表示,3人的行為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不僅面臨最高新台幣6000元的罰單,可能也要負責民事侵權損害賠償問題,一時興起任意塗鴉,將會得不償失。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百歲人瑞力挺鍾東錦 17願景獲認同籲鄉親團結固守藍天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台北市長寶座最後殊死戰 難怪蔣萬安辭立委拚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