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推行動比爾APP功能升級,所有用戶都可繳費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電推行動比爾APP功能升級,所有用戶都可繳費
  • 字級
台電推行動比爾APP功能升級,所有用戶都可繳費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常常忘記電費帳單到底丟哪裡去嗎?別擔心,現在只要用APP就可以解決這個煩惱了。

台電過去針對申請電子帳單服務的用戶推出「行動比爾」APP,用戶只要下載該APP就能繳費,台電22日宣布,APP功能升級進化,適用對象擴及所有台電用戶。

台電表示,用戶只須下載「行動比爾」APP就可以查詢當期電費、下載繳費條碼至超商繳費,預計將有1200萬戶受惠。另外,台電為鼓勵民眾改變繳費習慣,落實無碳生活,申請電子帳單服務的用戶還可以查詢過去的電費明細,了解自己的用電情形。

另外,「行動比爾」APP還增加「額外附加卡片功能」,用戶可將各式條碼式會員卡,像是百貨公司、加油站、各類店家的會員卡等等,用App掃描工具就可儲存各式條碼會員卡在自己手機上,不用再抱怨錢包內的卡片老是放不下了。

除了方便民眾的額外附加卡片功能之外,還增加了「電子發票查詢功能」,用戶以手機顯示繳費條碼到超商繳費之後,可利用「載具號碼」查詢發票號碼,中獎後可使用載具號碼到超商列印中獎電子發票證明聯。

台電表示,為了讓民眾繳費更便利、更環保,自103年起便與工研院合作開發「行動比爾」APP,推出智慧型手機APP繳電費的服務。無碳生活靠每位用戶自身做起,透過手機至超商繳電費,改變繳費習慣,貫徹無紙化理念。

下載行動比爾:
[ iOS ] 
[ Android ]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