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大選成中國駭客攻擊焦點 趨勢科技呼籲防範社交工程風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總統大選成中國駭客攻擊焦點 趨勢科技呼籲防範社交工程風險
  • 字級

台灣總統大選成中國駭客攻擊焦點 趨勢科技呼籲防範社交工程風險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期,全球領先的資安業者趨勢科技進行的最新研究顯示,中國駭客組織Earth Lusca利用地緣政治議題,在2024台灣總統大選期間進行了一系列社交工程攻擊。這些攻擊揭示了駭客組織如何巧妙地利用社交工程手法,冒充受害者可信任的對象,以達到其目的。

社交工程是一種攻擊者利用與人互動和操弄的技術,而Earth Lusca組織善用這種手法,冒充各種身份,以混淆受害者的警覺,並成功誘使目標點擊具有惡意的連結。這種攻擊手法的危險性不僅體現在個人隱私的洩露,更可能對國家安全、經濟發展和國際關係造成重大威脅。

趨勢科技呼籲企業和組織對此類攻擊保持高度警惕。企業和個人應避免點擊任何可疑的電子郵件和網路連結,同時要確保及時更新軟體,修補潛在的安全漏洞,以最大程度地降低成為駭客攻擊受害者的機會。

在趨勢科技的研究中,Earth Lusca組織被發現利用一份名為「China’s gray zone warfare against Taiwan」的壓縮檔案作為誘餌,其中包含從多個台灣地緣政治專家或其組織中竊取的文件。該活動主要集中在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期間,涉及初始存取、執行惡意程式、躲避防禦、搜尋檔案、資料編碼、滲透等流程,以感染更多目標。

Earth Lusca組織的活動對國家安全、經濟發展和國際關係帶來嚴重影響。此外,企業和組織被感染入侵可能導致機密資料遭竊,進而影響營運,危及客戶信賴度,並可能引發財務虧損。

趨勢科技呼籲全球企業、政府機構和個人,持續提高對於資安威脅的警覺,加強安全防護措施,共同維護數位安全,保障個人隱私和國家安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讓「誠實」種子灑落在各地 第二屆永慶誠實徵文開跑

【有影】永慶房屋前進台大校徵才 祭「前12個月每月5萬元」詢問度破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