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模式是什麼!柯文哲要蘇貞昌明講 防疫不要拐彎抹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模式是什麼!柯文哲要蘇貞昌明講 防疫不要拐彎抹角
台灣模式是什麼!柯文哲要蘇貞昌明講 防疫不要拐彎抹角

4月防疫緊縮或鬆綁?蘇貞昌:確定走「台灣模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疫情再起,台灣的防疫模式是什麼?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將採取「台灣模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天受訪時,直指政府防疫如果有想法,就要明講,不要拐彎抹角。

柯文哲說,「講的都對啦。要建立正常的國家,第一條就是政府是可信的。意思就是說,政府如果有想法,就要明講,不要這樣拐彎抹角」、「台灣邊境封鎖比較久,當我們要決定下一步的時候,台灣已經不是走在全世界的最前面了。我們有日本、南韓、新加坡、越南等,至少五、六個國家的經驗,好壞、成功、失敗、出了甚麼問題,都有資料,基礎上可以思考。因為這些國家的社會模式都很接近,所以看其他國家的變化,可以思考大家應該怎麼應付」。

柯文哲指出,「如果有想法,明講就好了。你看香港為什麼出事?戰略上是想要與病毒共存,可是戰術上卻是清零。戰術和戰略矛盾,一矛盾,你看死得多慘!」、「如果政府有想法,就明講,社會大概也能預期會感染多少,損失多少,就明講!這樣大家有個心理準備,要應付,也比較好應付」。

蘇貞昌在1日表示,政府將採取「防疫與經濟並行」的台灣模式;柯文哲則主張要有清楚的國家戰略。柯文哲表示,美國的防疫戰略就是不嚴格管制,也不戴口罩,最後下降到每天3萬人以下確診,但美國的代價是有超過 60 萬人過世,美國的國家戰略就是不想影響經濟。如果要清零,防疫措施就要拉高,如果政府要走向開放,就要跟老百姓說清楚代價是多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4月防疫緊縮或鬆綁?蘇貞昌:確定走「台灣模式」

遭批晉惠帝 陳吉仲:沒關係!麵粉漲價 大家多吃台灣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