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防疫緊縮或鬆綁?蘇貞昌:確定走「台灣模式」 - 匯流新聞網

NEWS

4月防疫緊縮或鬆綁?蘇貞昌:確定走「台灣模式」
  • 字級
4月防疫緊縮或鬆綁?蘇貞昌:確定走「台灣模式」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確診數再起,未來台灣將採防疫緊縮或放鬆模式引發社會關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天表示,政府將採取「防疫與經濟並行」的台灣模式;另外,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傳出忙到無暇洗衣服,必須晚上跟衛福部長陳時中請假,否則沒乾淨衣服可穿,蘇貞昌今天建議羅一鈞討個老婆,順勢推銷政府最新的租金補貼政策。

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議場外接受記者提問,記者問:「國內疫情升溫,清明連假也快到了,請問防疫措施目前是走向緊縮?還是鬆綁?指揮中心忙防疫,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甚至忙到沒時間洗衣服,院長會不會覺得心疼?」

蘇貞昌回答,「這次的病毒特性就是都很輕微,甚至無症狀,只要你打好疫苗,都沒有危險。我們國家既然要採用防疫、經濟並行的台灣模式,確診數一定會增加,但是請放心,只要打好疫苗,這個危險性很低。另外,我國也不會像其他國家突然通通脫下口罩,讓確診數暴增,我們現在已經有足夠的醫療資源、足夠的藥品,而且疫苗也很充足,請大家打好疫苗,同時過新生活」。

蘇貞昌說,「羅一鈞,我注意到有很多人留言,願意幫他洗衣服。我覺得,像我如果工作壓力很大、心情不好,回家和太太一起洗衣,衣服放烘乾機,且一面聊天,是很好的抒壓。他要不要試試看?現在新婚,又有很高額的租金補貼,正是時候,請他考慮看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台灣房價真的太高!社會住宅要蓋到5萬戶才能破壞價格

獨家/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 爆發「公職選公職」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