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果粉請注意! iOS10更新後的小漏洞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果粉請注意! iOS10更新後的小漏洞
  • 字級
台灣果粉請注意! iOS10更新後的小漏洞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蘋果iOS10系統於9月14日正式釋出更新,結果傳出有不少手機在更新後呈現當機狀態,而台灣由於區域限制與硬體規格的不同,所以部分iOS10新功能尚無法使用。

國外有不少iPhone用戶在iOS10系統正式版釋出後就馬上更新了,結果卻發生悲劇。iPhone用戶表示,在更新完iOS10之後,手機畫面變成黑屏,並且毫無反應,呈現「當機」的狀態。

對此,蘋果官方聲明指出,iOS10升級過程中出現一點「小問題」,目前已經解決並且向用戶致歉。蘋果也建議受影響的用戶可以透過iTunes連結完成更新程序,或者聯繫AppleCare獲得協助。

連結iTunes進行修復
首先,將iPhone連接到電腦上的iTunes;同時按住電源鍵與Home鍵直到螢幕出現「修復模式」;在iTunes上點選「更新」即可繼續iOS10升級程序;安裝完畢後再重新開機。

iOS10是目前蘋果最新發表的版本,新功能也是一大亮點,包括全新設計的解鎖畫面並且支援3D Touch、強化Siri並且支援第三方應用、QuickType預測字詞、相簿新增Memories智慧功能、重新設計的Apple Map、全新Home App、強化電話功能以及iMessage新增多項功能等。

iOS10並非支援所有機種
不過,有部分功能並不是全面支援所有蘋果機種。例如「喚醒功能」僅支援iPhone 6s系列、iPhone 7系列、iPhone SE以及9.7吋iPad Pro;「鎖屏新功能」僅適用於iPhone5s後續機種;手電筒亮度調整也僅限iPhone 6s系列與iPhone 7系列。
%e5%8f%b0%e7%81%a3%e6%9e%9c%e7%b2%89%e8%ab%8b%e6%b3%a8%e6%84%8f-ios10%e6%9b%b4%e6%96%b0%e5%be%8c%e7%9a%84%e5%b0%8f%e6%bc%8f%e6%b4%9e01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台灣由於「區域限制」與「硬體規格」不同,所以台灣果粉們也無法完整享有全新的iOS10系統。

▪ Apple Pay預計今年9月底在台灣開放,僅限iPhone5以上的系統使用。此外,iPhone5/5s用戶必須搭配Apple Watch才可使用。
▪ Siri並無法廣泛使用,台灣地區無法使用Siri查詢餐廳資訊、電影、辭典等內容。
▪ Apple Map尚未在台灣地區開放,包括大眾交通運輸查詢、附近地圖與照片等功能。
▪ 台灣地區尚未開放Apple News。
▪ QuickType預測字詞功能也尚未支援中文。

由於系統更新尚未穩定,如果蘋果用戶準備要升級iOS10,提醒您在更新系統之前最好事先進行備份,以免重要資料遭刪除或無法復原。

新聞照來源:developer.app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