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2021 EPS 3.35 全年整體營收成長約5至8%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灣東洋2021 EPS 3.35 全年整體營收成長約5至8%
台灣東洋2021 EPS 3.35 全年整體營收成長約5至8%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今(30)日參加由富邦證券舉辦的線上法人說明會,說明台灣東洋財務及業務狀況。線上法說會由財務長張國江主持說明。

台灣東洋是國內少數具研發、生產製造至銷售的整合生技公司,國內創造現金流主要是癌症、重症醫療、醫療保健單位,海外為企業發展處,其他科別與通路透過東生華、創益子公司,地區別則透過海外據點如菲律賓、越南、韓國、土耳其、墨西哥與泰國。

在2021年與2020年銷售狀況,重症醫療部分,從26%提高28%,主要是2021年流感疫苗銷售有顯著成長;代工部分從9%增長到10%,是2021年協助高端疫苗公司執行covid-19疫苗代工。海外銷售部分,從5%略降到4%,主因是東南亞國家受疫情關係影響。但全年整體營收成長約5%-8%左右,除東南亞銷售外,其他國內BU在銷售成績上呈現5%~10%的成長。

對此,台灣東洋期望將越南、泰國的成功模式複製到其他發展中國家或區域,藉此增加銷售據點,不僅可增加合併營收、銷售量、降低工廠生產製造成本,且公司規模增大後,跟海外國際大廠談授權時,會處於有利態勢。

財務表現方面,台灣東洋表示,2020年毛利率從過去的65%降到62%,主因與國際大廠在困難學名藥代工條件上並未取得共識,因此2020年並無國際大廠代工;2021年的毛利率因流感疫苗比重增加,造成毛利率稍微下降,但營業利益率與2020年相比較有上升。不過,當年度因公平會2.2億罰款,所以淨利率有往下降至18%左右。

根據台灣東洋公布資訊,2021年營收達45億餘元較2020年相比成長7.5%,但因為有2.2億元的營業外支出,也影響到EPS表現,EPS從2020年的3.72降到2021年的3.35,如果沒有這項罰款,EPS是有成長。目前現金股利擬發放3元,配發率仍維持在75%以上。

至於ESG表現,台灣東洋已連續5年入選公司治理評鑑上櫃公司前5%、連續2年入選上市櫃公司市值百億以上之非金融電子業前 10%。另外,還有女性董事2位,4成以上女性擔任關鍵領導職務,落實性別多元的平權治理文化。同時,台灣東洋重視環境保護,工廠在水汙、空汙排放標準都優於政府標準,更因應極端氣候變遷議題,建置TFC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策略與指標,以及自主揭露氣候相關「SASB」永續會計準則,以臻永續。

對於今年營運展望,台灣東洋期許國內業務在新藥品增加下,預期營收年增5%-10%,並持續深化流感疫苗與其他疫苗代工業務,使公司營收持續成長。同時也期望國際合作夥伴里程金認列情況會比去年更好,以及強化研發能力與透過license in積極引進新產品。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榮錦涉背信案發回更審 台灣東洋:盼早日還回公道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林榮錦:未做過傷害東洋的違法行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