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科吃下東森電視大餅,小蝦米究竟能否成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數科吃下東森電視大餅,小蝦米究竟能否成功
台數科吃下東森電視大餅,小蝦米究竟能否成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上報》今日針對台數科吃下東森電視大餅刊出了一篇報導,內容分析台數科這隻「小蝦米」是如何吃下東森電視。

報導指出,台數科執行長廖紫岑生出雲林政治世家,在中部藍綠通吃,政商關係佳,更指廖與中部大建商、傳產業關係密切,可望獲得本土資金挹注。

匯流新聞網:〈台數科買東森電視,資金來源引關注〉

報導引業界人士分析,「擁有本土背景的業者」比較可能通過政府審查這一關,「就算沒有通過審查,台數科也趁機打響了知名度」。

這點聽起來很熟悉,因為這次慘遭搶親的東森國際總裁王令麟自己也說過,「以台灣現今之政治環境,各種國外資金、尤其是疑有中資背景的外資要到台灣購買媒體,在主管機關審核下,為顧及社會觀感,很難通過,社會大眾也不會支持。」所以他才打算要籌組台灣本土團隊買回東森電視,誰知竟然殺出了台數科這個程咬金。

而台數科在宣布砸下111億元入主東森電視後,17日恢復交易,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一度觸及漲停板143.5元。

《上報》指出,台數科是近年迅速崛起的本土有線電視勢力,去年底已掛牌上市,近期又斥資百億元買下新永安及大揚,市占率來到近10%,想攻入前3大有線電視系統的企圖心非常明顯。

《上報》接著分析台數科董事長簡森垣、執行長廖紫岑的出身,簡原本在南投電腦公司寫程式,後因緣際會之下進入有線電視業,之後成為中部有線電視新霸主,並跨足飯店、高爾夫球場等事業。

而台數科執行長廖紫岑父親則是國民黨地方大老、已故前雲林縣長廖泉裕,母親許恆慈則是前國大代表,同時也是現任行政院政務顧問。她一路從記者做到執行長,承接家族人脈,並積極耕耘政商關係。

報導指出,藍營方面,廖家曾一度傳出和曾任德劭基金董事的吳敦義次子吳子文合組團隊想要拿下東森電視;綠營方面,則是與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前法務部長施茂林維持良好的互動。
不過,林佳龍日前嚴正否認支持台數科購買東森電視的說法,強調絕無此事,此說法為不實傳言,他表示媒體是第四權,尊重傳播產業發展政策、市場機制,但否認支持台數科購買東森電視。

而在商界部分,廖紫岑除參與台中最重要的產經企業家社團「磐石會」,「中霸天」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董事長蔡長海,也曾掛名出任獨立董事,不過他目前並沒有再擔任台數科獨董,也並非幕後金主。

台數科的神秘面紗隨著曝光率越來越高,正在慢慢地被掀開,台數科是否真能如願吃下東森電視這塊大餅,東森國際總裁王令麟將有何動作,各界都在看。

消息來源:
[ 上報 ]:王令麟陰溝翻船,台數科攜手中部政商吃下東森大餅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