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長選舉結果出爐 民進黨邱莉莉以36比21勝郭信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南市議長選舉結果出爐 民進黨邱莉莉以36比21勝郭信良
台南市議長選舉結果出爐 民進黨邱莉莉以36比21勝郭信良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長選舉,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提名的邱莉莉以36票贏過對手的21票勝出,其中選前原本認為可能會跑票的正國會6名議員,在黨中央祭出開除黨籍重罰前提之下,皆無跑票,引各界關注。

台南本屆議員共有57人,其中民進黨28人、國民黨15人、基進黨1人、台灣聯盟1人,無黨籍12人,若要在議長選舉勝出,至少需獲得29人支持。

經過爐渣、光電、學甲88槍、經發局長涉貪遭押、議長選舉黑金互控等眾多選前爭議,台南市議長選舉經過驚滔駭浪,尤其先前傳出綠營可能有跑票危機,此次擔任督導小組召集人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最後關頭拜託黨團成員黨團的決議已經形成,懇請黨內團結一致,為民進黨留一口元氣,展現改革進步的決心,重拾人民對民進黨的信心。

最終,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邱莉莉最終以36比21超過半數的得票席次勝出,競選連任的郭信良僅獲得21票,連任失利交出台南市議長寶座,而副議長則由民進黨議員林志展以32票勝出。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邱莉莉當選議長 林俊憲駁斥:民進黨沒有含淚投票

基隆童子瑋拿下議長 張芳麗跑票嗆:黨部從來沒幫過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