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童子瑋拿下議長 張芳麗跑票嗆:黨部從來沒幫過她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童子瑋拿下議長 張芳麗跑票嗆:黨部從來沒幫過她
基隆童子瑋拿下議長 張芳麗跑票嗆:黨部從來沒幫過她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基隆報導

 民進黨議員童子瑋與親民黨議員楊秀玉組正副議長隊伍,挑戰現任議長國民黨籍蔡旺璉、何淑萍,今(25)日議長選舉結果,民進黨童子瑋以16票險勝,現任議長蔡旺璉爭取連任失利,以14票敗選。

基隆議員選舉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落選,綠營無法延續執政,國民黨上屆當選16席,此次衰退為13席,民進黨則是從7席增加到12席,親民黨2席、無黨籍4席。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發出聲明表示,基隆市正副議長選舉,將和親民黨合組跨黨派監督大聯盟,由民進黨童子瑋與親民黨議員楊秀玉搭檔正副議長選舉。

蔡適應表示,第20屆基隆市議會議員就職的日子,民進黨共有12位市議員進入議會為民喉舌,童子瑋議員獲得過半的16票支持,成為基隆市有史以來首位民進黨籍議長。而民進黨也與親民黨合作,組成跨黨派的監督陣線,並由議員楊秀玉擔任基隆市議會副議長。

正副議長選舉採記名投票,當31席議員逐一唱名投票,國民黨的資深議員、前議長張芳麗倒戈,投給民進黨的童子瑋,使得雙方各跑票一張互有輸贏。

對於跑票爭議,媒體詢問不怕被黨紀處分嗎?張芳麗表示,此次議員任期是她最後一屆,黨從第一屆到第八屆選舉,黨部從來沒有幫助過她,兩次選舉包括民國89年選副議長以及99年選議長連任,都是黨部提名後結果「掉下來」。

選舉結果,民進黨12票加上張芳麗1票、楊秀玉1票、無黨籍的林旻勳、陳明建1票,一共16票。

照片來源:蔡適應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喊「政策也不分顏色」侯友宜:選舉沒有輸贏論英雄

康裕成35票當選議長 陳其邁:不分世代與黨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