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莉莉當選議長 林俊憲駁斥:民進黨沒有含淚投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邱莉莉當選議長 林俊憲駁斥:民進黨沒有含淚投票
  • 字級
邱莉莉當選議長 林俊憲駁斥:民進黨沒有含淚投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激烈,先前民進黨正國會6名議員發表聲明要含淚投給民進黨,鬧得沸沸揚揚,南市議長選舉單純化,民進黨推出的議長候選選人邱莉莉以36票當選議長。

國民黨議員包括李文俊、李鎮國及張世賢3人跑票投給邱莉莉,原本國民黨推的副議長人選李文俊也投邱莉莉。台南市議會第4屆市議員選舉,在57席中,民民進黨獲得28席,國民黨15席,無盟加無黨共12席,台聯和台灣基進各1席。

「沒有什麼含淚投票,只有危急時刻願不願意團結一心而已。」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雖然台南市議長投票前傳出許多風波,不過在最後的關頭,所有黨團成員還是依照黨中央的決議投票,沒有讓四年前那種難堪場面再次上演。

林俊憲表示,四年前場面實在太難看,民進黨才剛在地方大選失利,因為跑票也丟了議長,對全黨和支持者的士氣都是一大打擊。今年面臨的是比四年前還要嚴峻的局面,如果不能在議會穩住陣腳,「連黨籍議員都不支持自己的政黨,又要如何說服人民支持我們?」

林俊憲說,黨內民主亦是民主,黨團經過協商推舉人選,大家都有參與,最後按照決議投票,又怎麼會是「含淚投票」?投下的這張議長票不只是自己的意志,還有選民的意志,支持者想看到的是選後迅速重整陣腳的民進黨,這是全體黨公職人員的責任。

林俊憲指出,議長選舉期間傳出的各種指控,只要有具體事證,檢調一定會徹查到底,但若是為了私利而無端影射者,也希望到此為止,真正的挑戰在前方,不在背後。

民進黨推出的議長候選人邱莉莉獲得民進黨團的支持,另獲得無黨的施余興望、黃麗招、邱昭勝及台灣基進李宗霖、台聯楊中成等人的支持,無黨籍議長郭信良獲得國民黨團及無盟黨團支持,共獲得21票。

照片來源:黃偉哲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喊「政策也不分顏色」侯友宜:選舉沒有輸贏論英雄

康裕成35票當選議長 陳其邁:不分世代與黨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