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英公佈聖誕消費大調查 結果發現多數國人都「超有壓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英公佈聖誕消費大調查 結果發現多數國人都「超有壓力」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英公佈聖誕消費大調查 結果發現多數國人都「超有壓力」

gifts-ge5a60121e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佈了該國民眾對聖誕消費的觀感民調,結果顯示,由於今年國家財政受重挫,各行各業都不景氣,因此已有越來越多人必須撙節開支或借貸以支付慶祝聖誕的禮物、食物、裝飾品等費用,顯示在蕭條經濟下英人不僅平常日子過得苦哈哈,就連聖誕這一重要節日都必須做妥協。

從古至今,聖誕本就是英國家家戶戶都需要盛大慶祝的日子,但由於今年連遭英鎊貶值與大減稅風波影響,所以大部分國民都只能計劃性遞延、縮減備禮與慶祝時的排場,加上少部份「已經花錢出去」的英人尚須努力還帳單,更顯當地蕭條經濟與慶祝佳節間的矛盾狀態,前景黯淡。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雖有42%的民眾仍堅持認為自己可以在蕭條經濟下過上想要的聖誕節,但同時也有25%的英人表明自己今年恐怕很難維持原定的慶祝計劃,加上另有54%的英人表示慶祝聖誕節時的花費於他們而言已越來越難以負擔,顯示在當前的財政困境下,多數英人都認為很難開心過聖誕。

此外,當被問及慶祝聖誕是否有消費壓力時,也有38%的英國民眾表明自己因為聖誕節的慶祝場合,使自己感受到了難以負荷的經濟壓力,加上另外54%「已經花錢出去」的英人表明自己尚須努力還帳單,顯示對於在聖誕期間的消費,多數英國民眾都真切地感到吃不消,明年是否會改善也不知。

本次英國民眾對聖誕消費的觀感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2月16日公布、11月30日至12月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145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公佈耀眼偶像大調查 結果仍由「他們」拿冠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岸田政府公佈高額軍備計劃後 日人卻多稱「沒信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