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以巴戰逾百日不停 引大批英人急喊「別打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以巴戰逾百日不停 引大批英人急喊「別打了」

Sophie Popplewell Cedaicrb9r4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以巴衝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隨著這場戰火延燒,越來越多英國人也開始希望以巴雙方能停戰,並認為兩國其實都有犯下戰爭罪,顯示在這場衝突事件爆發後,英國民意便再度陷入矛盾分裂狀態,「挺以說」已然漸弛。

去年10月7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與黎巴嫩真主黨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造成多人傷亡,根據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的民調顯示,隨著以巴衝突加劇,越來越多英國人都開始渴盼雙方能停戰,並認為兩國其實都有犯下戰爭罪,顯示這場衝突爆發後,英民意又開始改變,立場再度變得模糊。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70%的民眾對哈瑪斯抱持負面看法,並有58%的英人同稱對以國政府觀感不佳,加上另外僅14%的該國民眾認為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平民舉止正確,顯示對於這場戰爭,大多數英國民眾都認為「以巴兩國都有錯」,並應為此負責。

此外,當問及對以巴衝突的其他看法時,也有83%同情巴勒斯坦的英國民眾表示,自己很支持以巴兩國盡快休戰,還世界以和平,加上另有66%支持以色列的英人同樣贊成以巴休戰,顯示英國人雖認為以巴都有犯下戰爭罪,但也渴盼兩國盡快停戰,重歸於好。

本次英國民眾對以巴衝突的觀感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3月20日公布、3月15日至1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4061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歷經女王逝世、國王罹癌後 英人漸對「王冠」必要打問號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港台 儘管台海危機頻升溫 皮尤民調仍指港台人較支持「民主治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