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通過建請蔡英文特赦陳水扁 黃偉哲也支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南市議會通過建請蔡英文特赦陳水扁 黃偉哲也支持
台南市議會通過建請蔡英文特赦陳水扁 黃偉哲也支持

地方包圍中央?台南市議會通過建請蔡英文特赦陳水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會今(5)日召開臨時會,大會通過建請中央政府比照韓國模式特赦陳水扁前總統,提案連署的議員包括國民黨籍;至於列席備詢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態支持特赦陳水扁。

這份特赦陳水扁的臨時提案,由民進黨市議員陳怡珍提出,獲得不分黨派議員包括:蔡育輝、穎艾達利、李偉智、邱莉莉、蔡旺詮、林志聰、劉米山、楊中成等人附議,最後獲得大會通過。

提案人陳怡珍,是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胞妹,她在提案中指出,韓國總統文在寅於2021年12月24日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並透過青瓦台發言人表示,希望這能成為跨越過去傷痛,邁向和解與統一新時代的契機,因此她建請中央政府依據赦免法特赦陳水扁,以展現文明國家對卸任元首應有的尊重與待遇,達到政治和解並終止對抗。

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表示,台灣已經是民主法治國家,應拋棄舊思維,促進族群融合,大家應該放下仇恨。他認同特赦前總統,不過陳水扁應該繳回不法所得,這和特赦是兩件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節目談特赦?陳水扁點名最想訪問的2人 一個是蔡英文

傳顏寬恒家基金會拿台電8千萬元 林靜儀質疑一邊伸手一邊監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