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全面清查側溝暫掛纜線 統一收費標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南市全面清查側溝暫掛纜線 統一收費標準
台南市全面清查側溝暫掛纜線 統一收費標準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台南市工務局去年調查發現,有部分有線電視及通信網路等業者在側溝附掛纜線卻未依規定繳費,今年已經全面清查完畢,追討3835萬元側溝附掛纜線的費用。

台南縣與台南市原本各自為政,有線電視、行動電話與固定通信網路等業者在側溝附掛纜線及收費標準並沒有統一,直到台南市升格合併之後,工務局才訂定「台南市側溝暫掛纜線管理及收費辦法」進行維護管理。

工務局為了解整個台南側溝附掛纜線的分布狀況,於2015年7月就開始與審計處、區公所以及各家業者共同討論側溝附掛纜線的使用費用相關事宜,並且決定徹底清查市區側溝附掛纜線的情況。

台南市工務局自從2015年就開始進行清查側溝附掛纜線的情形,目前已經全面清查完畢,台南市府副總工程司王雅禾指出,歷經一年多的清查結果發現,纜線業者總共應繳1億7114萬元纜線附掛費用,而市府卻僅入帳1億3279萬元,將追討回其餘的3835萬元。

此外,工務局也強調未來將會定期進行側溝附掛纜線的抽查作業,避免影響側溝排水功能,並且加強宣導及約束各家業者必須依規定線上申請繳交費用。

附掛纜線
有線電視、行動電話與固定通信網路等業者為了提供穩定訊號,會在一些地方布設纜線,像是下水道、側溝甚至民宅等,也因此時常導致下水道系統堵塞等相關問題。

此外,根據《有線電視廣播法》規定,業者在他人土地或建築物附掛纜線,必須經所有權人同意。雖然工務局一直持續督導業者確實依規定佈設纜線,避免違規遭罰,不過,每年纜線違規裁罰案件仍然層出不窮。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