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津勘吉再見!9月17日《烏龍派出所》200卷完結!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兩津勘吉再見!9月17日《烏龍派出所》200卷完結!
兩津勘吉再見!9月17日《烏龍派出所》200卷完結!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什麼?要和阿兩說再見了!

《烏龍派出所》(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是你我再熟悉不過的漫畫,就算沒有看過漫畫,台灣電視上的動畫由於是穿插台語、台灣國語配音,主角兩津勘吉逗趣的說話風格常常惹得觀眾捧腹大笑,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烏龍派出所》是由漫畫家秋本治從1976年9月開始於《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的,預計將在2016年9月17日連載結束,是具有長達40年歷史的資深國民級長青漫畫,也是通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是最多卷數的漫畫、發行1.5億本單行本。

《烏龍派出所》截至目前為止已連載了1949回,是全球連載漫畫裡最長的。第200卷單行本的頁數將高達582頁,十分具有紀念價值。

為了迎接漫畫40周年,新作動畫特別篇《THE FINAL 兩津勘吉的最後一天》將在2016年9月18日早上9點在富士電視台放送,這睽違了8年的新作動畫,對於喜歡《烏龍派出所》的粉絲來說,絕對不容錯過。
2016-09-11_09023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特別篇的預告中,主角阿兩將渡過「最悲慘的一天」,抽籤還抽到「大凶」。網路上流傳的「阿兩遺照」更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阿兩的最後一天,到底發生什麼事?

《烏龍派出所》發行的單行本超過1.5億冊,比日本的總人口數1.2億還多,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被認定為「發行卷數最多的單一漫畫系列」。

要在18日播出的動畫特別篇《THE FINAL 兩津勘吉的最後一天》以公主遭到歹徒綁架這個事件作為開頭,阿兩將使出全力拯救公主,作品中曾出現過的所有警官也都將加入合力拯救公主的行列。

《烏龍派出所》魅力何在?

由於連載了長達40年之久,讀者可以透過漫畫感受到日本的流行趨勢,像是「轉蛋」、「網路」、「手機」、「綜藝節目」、「戀愛遊戲」等,隨著時間的演進,漫畫中的流行議題也跟著改變。(就像柯南拿的手機也從智障型變成智慧型手機了一樣)

漫畫中,對於各式各樣的日本文化、食物、產品、單字都有詳盡的解釋、介紹,讀者也可以藉由閱讀漫畫,更深一層地了解日本的次文化,像是戀愛遊戲、電玩等等。
129266370773716213759_dscn297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漫畫家秋本治可說是漫畫家的典範

《烏龍派出所》是由漫畫家秋本治(現齡63歲)所創作,秋本治從小學3年級就開始他的漫畫人生。

原本是想要成為動畫師,但最後卻做了漫畫家的秋本治,一畫就是40年。

1976年,《烏龍派出所》報名參加新人賞,後來如願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除了1976年曾經休載,之後就一直連載至今。

秋本治可說是日本漫畫家們心中的模範,他的工作態度自律、嚴謹。漫畫迷時常拿他和《HUNTER×HUNTER》的作者冨樫義博作對比。

dsc_0593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秋本治/來源:http://besunet.com/entamenews/?p=4884)

秋本治「從來不拖稿」,為了助手們著想,仿效企業方式雇用助手,他和助手們一樣,早上九點打卡上班、晚上八點下班,午餐、晚餐都休息一小時,星期天休假、不讓助手熬夜。

他的工作態度受到《JoJo的奇妙冒險》作者荒木飛呂彥以及《銀魂》的作者空知英秋所景仰。

現年63歲的他,表示心中覺得「任務已經告一段落了」,他也說,已經有下一部作品的構思,但還沒決定何時要動筆。

《烏龍派出所》不只是時代的眼淚

對於漫畫迷來說,《烏龍派出所》絕對不是只有別人口中「時代的眼淚」這麼簡單而已,有些漫畫迷從頭到尾都關注著這部作品,《烏龍派出所》就佔據著他人生很大的一部份。

網友們表示,「烏龍派出所算是台灣少數中文配音非常成功的作品」、「感受到(秋本治)老師的用心、驚人的毅力,從未休刊過。」、「會買第200集來收藏的」、「雖然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但還是挺感傷的啊。」

沒有時常在看漫畫的台灣民眾,也對於電視上,以台語、台灣國語配音的阿兩感到熟悉,轉電視台時,看到《烏龍派出所》還是會停下來看,不知不覺就把整集看完,可以說是不可抹滅的記憶,現在,《烏龍派出所》即將邁向完結,或許也會感到相當可惜吧!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