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引進支付寶 百貨業成銀行行動支付必爭地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北101引進支付寶 百貨業成銀行行動支付必爭地
台北101引進支付寶 百貨業成銀行行動支付必爭地

匯流新聞網記者 歐雨澤/綜合報導

看好行動支付商機,台北101推出繼中信直接付、微信支付之後,宣布7月起正式啟動支付寶,期望衝高暑假第一波業績。為拓展陸客來台商機,陸客來台最常造訪的百貨商家成為各家銀行爭取行動支付的合作對象。

台北101表示,每年迎接超過300萬名外籍觀光客,從去年起積極架構平台,廣納各種支付工具或錢包,讓各國旅客都可以便利地使用自己熟悉的支付方式消費,這次支付寶上線後,針對陸籍客人的行動支付服務堪稱完整,未來也將持續尋求與外籍旅客常用的支付工具合作,力求在行動支付上提供國際化服務。

目前陸客來台使用行動支付有兩家業者可供選擇,一為支付寶、一為微信支付。雖然百貨業者的系統上可以兼容兩項支付工具,但銀行業者僅能選擇與其中一家支付業者合作。

目前支付寶合作的銀行僅有玉山銀行、台新銀行、及元大銀行三家。微信支付合作的銀行則有第一銀行、華南銀行、新光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及富邦銀行五家銀行。

銀行業者表示,合作的通路除了商圈、夜市、農特產品,還有百貨業。與百貨業者簽約獲利並不高,但為了迎合陸客消費習性,百貨業仍是銀行業者積極爭取的合作對象。

銀行業者接洽對象主要為陸客來台最常造訪的百貨商家。台北101、京站、新光三越、Sogo百貨、微風百貨,台南南紡夢時代、高雄夢時代等,都是銀行業者積極搶進的合作標的。

新聞照來源 www.alipay.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