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自動化展呈現創新方案  蔡司台灣協助加速工業4.0推動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北自動化展呈現創新方案  蔡司台灣協助加速工業4.0推動

cnews124230831a05

cnews124230831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日前剛落幕的2023年台北自動化展,蔡司台灣展示一系列工業量測產品和解決方案,不僅提供創新的工業量測產品和解決方案,突顯智慧亞洲博覽會為技術展示的重要平台,同時回顧展會亮點,分享工業自動化轉型趨勢。

台北自動化展的量測技術是熱門話題之一。蔡司台灣表示,工業量測解決方案提供全面而精確的測量系統,涵蓋了從傳統的三次元量測到複合式光學測量、工業用顯微鏡,甚至到非破壞性檢測的CT X-RAY設備和手持式雷射掃描儀。這些產品代表了量測技術的最新進展。加上提供軟體解決方案,如Calypso、GOM Inspect、PiWeb等,實現資料整合、分析和報告的一站式服務,在工業4.0的推動中具有關鍵地位。

工業4.0將量測技術與製造業深度融合,業者分享,工業量測設備能夠為工業4.0提供必要的數據支持。不僅實現了精確的三維量測,還通過與企業資源規劃和製造執行系統的無縫集成,實現了數據的即時共享和決策分析。特點包括精密質量控制、數據驅動的決策、即時監控與反饋、自動化與集成、減少生產浪費、生產線的彈性與適應性、支持定制化生產等。

蔡司台灣工業量測事業部總監龔宣任表示,工業自動化轉型一直面臨著巨大的挑戰,物聯網、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迅速發展,將推動工業自動化進入全新階段。這帶來了技術的整合,同時也為製造業實現了定制化和柔性生產的機會。蔡司台灣工業量測解決方案旨在滿足這些需求,通過提供精確的量測數據和解決方案,幫助客戶順利過渡到工業4.0,實現更高的生產效率和低成本運營。

近年來,工業量測市場正迎來一系列關鍵變革,涵蓋了數位雙胞胎技術、即時分析和預測性維護、精密製造和微量測、自動化與人機協作等方面。這些變化將在未來幾年內迅速推動工業自動化的實施。業者表示,這些解決方案不僅有助於推動全面的工業自動化實施,同時也在量測技術與製造業之間建立了重要的橋樑,為產業的發展和創新帶來了助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數位轉型加速 最新研調:企業恐面臨混合網路債務風險、身分安全攻擊

業務也能工作生活平衡 永慶員旅超chill 全台跑透透入住五星飯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