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SAP攜手鴻海創工業4.0典範 成功經驗輸出海外助企業轉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強強聯手!SAP攜手鴻海創工業4.0典範 成功經驗輸出海外助企業轉型
強強聯手!SAP攜手鴻海創工業4.0典範 成功經驗輸出海外助企業轉型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今(8)日鴻海科技集團宣布攜手SAP台灣共同組成策略聯盟,將透過雙方的技術交流共同整合集團在全球廠區的營運資訊,持續優化製造與管理流程成效,有望為企業帶來更好的營運效率和收益,未來雙方合作的成功經驗也可能輸出到世界各地,透過鴻海雲端網路服務與新商業合作模式,協助產業數位轉型,在全球市場中穩占商機。

鴻海科技集團劉揚偉董事長去年接任董事長一職後,便宣布將進行三階段優化轉型計畫,而此次鴻海與SAP策略結盟,除了將對外將開拓新的商業模式外,對鴻海本身同時也是數位轉型中的一個戰略合作項目,目標是要建構出數位化工廠營運管理架構,打造中央智慧戰情平台,讓全球廠區的營運資訊都能夠立即橫向與縱向交流,運用大數據強化集團營運優勢。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累積多年工廠管理經驗與生產線大數據,一旦IT與OT連結整合,能形成強大的預判動能,讓集團可以洞察與掌握先機,優化營運管理。」;SAP評估,鴻海以SAP S/4HANA作為數位核心,作業流程自動化程度將大幅提升,整個集團資料可以透過即時取得與分析,加速並強化財務預測,且整體生產製造及供應鏈管理可望減少50% 的作業時間。

根據今年三月IDC發表的白皮書指出,SAP S/4HANA協助企業管理智慧化,協助製造產線提高3成以上生產力,並為企業創造更高的效益,SAP全球執行副總裁、SAP大中華區總裁紀秉盟(Mark Gibbs)指出,本次與鴻海合作正是為全球建立工業4.0典範,並期望雙方經驗可以協助更多企業成功轉型。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重塑企業新常態關鍵競爭力 四大疫後決勝點不可不知

再生塑膠龍頭宏恩集團啟動數位轉型 SAP助攻超前部署全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