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北也缺電?柯文哲怒:台電拖多久!已不見幾個董事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台北也缺電?柯文哲怒:台電拖多久!已不見幾個董事長
【有影】台北也缺電?柯文哲怒:台電拖多久!已不見幾個董事長

台北也缺電?柯文哲:台電拖多久!已不見幾個董事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陳儀潔 李文成 王聿瀠 韓羽婕 李新琳 劉宇軒 范綱儀/台北報導

303全台大停電引發民怨,卻又傳出首善之區台北市也「缺電」,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的台北生技大樓被限電,是因為港湖地區的電送不進去,出現供電瓶頸。對於全台電網問題頻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天表示,當地蓋不成變電所,是台北市政府的責任嗎?台電該做的事,就應該做,而不是延宕23年,拖到現在,請問已經幾個董事長不見了?對於王美花被慰留,柯文哲說,記者應該去問蘇貞昌才對。

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被限電,傳出是松湖的超高壓變電所延宕23年。柯文哲今天反問記者,不能蓋變電所,是台北市政府的責任嗎?台電來台北市蓋變電所,一定要先辦說明會,因為居民一定會抗議,台電該做的事,就應該做,而不是一直拖到現在,難道台電希望我們出動警察,直接把抗議的民眾全部抓起來、關起來,這樣才會施工嗎?不會吧?台電現在說「不是缺電」,是電網建構的問題,市府知道,但松湖、玉成變電所問題,台電拖多久了?

柯文哲說,台電就是皮皮的,一直拖到現在,「常常說,台電董事長要來拜訪我,但還沒來拜訪,人又不見了!不知道不見了多少個董事長?這是講笑話嗎?」記者問「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被慰留」,柯文哲回答,這個要去問蘇貞昌,問我幹什麼?人事又不是我決定的。

柯文哲說,該做的實事要做!有關能源政策,與他問過的問題,中央政府都沒有辦法回答。請問到2025年,台灣再生能源真的可以達到占比20%?大家都知道不可能。該做的事不做,一任拖過一任,先想辦法騙到今年的選票,今年騙過,再想下一任怎麼騙。台灣的再生能源真的在2025年可以達到20%?請經濟部長,或是誰,可以出來說明一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龐培歐傳15萬美金來台密件?學者:價格偏低

政府超買高端銷毀30億元?陳佩琪疑龐培歐訪台贊助經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