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生技醫藥合作 創新生物新藥價值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台、日生技醫藥合作 創新生物新藥價值
  • 字級
台、日生技醫藥合作 創新生物新藥價值

(圖右)晟德林榮錦董事長與金樺董事長陳佩君(圖左)

匯流新聞網 陳啟仁/報導

晟德集團旗下的金樺生醫(6521)與日本 NanoCarrier 株式會社(4571.JP )於23日(2017/03/23)共同宣佈簽訂新藥合作開發合約,NanoCarrier 株式會社亦同步入股金樺為新藥開發策略佈局,生技教父林榮錦再度催生此一開發與投資案,為台、日生技醫藥開創了嶄新合作模式。

金樺生醫擁有生物藥上游開發的研發技術,專精於抗體等生物藥物的優化、細胞株建構,與產程開發的研發型生技公司,未來將結合NanoCarrier 株式會社之奈米複合微胞藥物開發平台,來開發新一代的以生物藥複合微胞藥物,雙方此一合作簽訂是金樺生醫繼自有癌症融合蛋白新藥ECC01專案之後的另一個新藥開發里程碑。

該合作與研發案中,金樺生醫將主導微胞藥物之”導彈” (sensor)與”主要活性成分”(encapsulated active ingredient)等兩個生物分子的開發與優化。這個新一代的生物藥複合微胞技術,將可把微胞所攜帶的生物藥物準確地送到標的細胞,產生最佳的安全性與療效。在研發案上,可望開發出更具市場價值之生物藥複合微胞新藥,加值新藥產品線,讓雙方在新藥開發的技術中開展出一個創新領域。

金樺生醫董事長陳佩君指出,增加新藥產品品項、加速新藥研發進度與爭取合作開發與授權契機,將成為金樺生醫成長的關鍵。此次與NanoCarrier 株式會社的合作開發與投資案,正是金樺在生物藥物開發技術領先的見證,也是金樺在新藥開發領域中,跨出國際合作的關鍵一大步。NanoCarrier 株式會社以奈米微胞技術為研發基礎,持續發展藥物傳輸技術,並推行至臨床、生產等階段;目前有多個臨床試驗在美、日、歐執行中,是奈米藥物開發的業界先驅。金樺將協助NanoCarrier 株式會社從早期研發著手,進一步優化其奈米微胞技術,可有效地推展研究方向與進程,並快速的從實驗室的規模開發至符合法規之GMP生產製程,以縮短藥物從研發階段到產品上市的時間。

金樺生醫為晟德集團旗下專注於生物藥上游開發之創新研發公司,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對此次雙方的合作表示,新藥開發的工作,動輒需要十數年以上或更久,才有可能推廣上市;NanoCarrier 株式會社為擁有創新技術的「特殊製藥」公司(Specialty Pharma),利用大型藥廠既有的藥物,運用自行開發的技術平台,整合獲得較原來藥物更優異的效果。 而金樺團隊已累積抗體與蛋白藥物優化與確校的經驗,可幫助NanoCarrier株式會社,因應市場拓展的需求,應用新技術,讓藥物變得更好,創造藥物的新生命。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