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眼球追蹤、投影顯示健康數據 AR隱眼拼FDA批准將作眼內測試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可眼球追蹤、投影顯示健康數據 AR隱眼拼FDA批准將作眼內測試
  • 字級
可眼球追蹤、投影顯示健康數據 AR隱眼拼FDA批准將作眼內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俗話說眼睛是靈魂之窗,少了視力除了讓生活不便、也失去許多美好體驗,不過未來視障者有福了!矽谷一家科技新創公司Mojo Vision,為視障者開發出一款智慧隱形眼鏡,他們也表示這項開發將往醫療設備發展,希望透過AR技術幫助視障者重見光明。為獲得美國 FDA 批准使用,開發商正在為下一步眼內測試做準備。

這款智慧隱形眼鏡由Mojo Vision最早在 2020 年CES大展上首度公開,研發團隊將圖像感應器、動作感應器及小型螢幕濃縮在小小的隱形眼鏡鏡片上,這款智慧隱形眼鏡將會透過追縱穿戴者的眼球運動位置控制螢幕顯示,因此每個隱形眼鏡鏡片都必須是量身打造,依照穿戴者的眼球湖面進行切割。

在1.0版本中,該付隱形眼鏡已經可以做到精準的眼球追蹤,透過鏡頭的加速計等構造,可監測眼睛的運動軌跡。據悉,功能並與感測眼球運動的 AR/VR 眼鏡不同,是實際在眼睛上面跟隨眼球運動。

這款智慧隱形眼鏡還可以在穿戴時同步顯示時間、溫度、健康數據或是網路資訊等,且在提供數據的同時不會模糊焦聚,讓人不禁聯想到科幻電影中特務的智慧隱形眼鏡。

根據Mojo Vision提供的產品拆解圖像中可以看到,該隱形眼鏡顯示器位於瞳孔前方,直徑僅僅只有0.48毫米,幾乎不會阻擋視覺體驗。

先前台灣研究團隊也開發出一款智慧隱形眼鏡,可以用來診斷乾眼症,作為醫療設備用途,同樣是在隱形眼鏡上裝載感測器,成為全球第一個開發出可長時間配戴的智慧隱形眼鏡,透過淚液狀況協助醫療人員診斷和配藥,而Mojo Vision此次開發的AR隱形眼鏡,甚至裝載更多微型處感測器,想要作出可以長期配戴的厚薄度,也是一大挑戰。

根據官方資料,Mojo Vision會想開發該付隱形眼鏡,主因是可以讓職業運動員在訓練過程可免受裝置限制,以發揮出個人潛力。另外,也希望可以幫助更多視力不好的族群重獲光明,因此獲得美國 FDA 批准使用開發商正在為下一步眼內測試做準備。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旅遊業苦!4/30到期國旅券5成未使用 藍智庫籲逐步適度開放

彰顯榮譽/吳斯懷提教召十次贈紀念章 國防部長:這提案很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