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控北韓駭客!兩年刮走1億韓元比特幣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南韓控北韓駭客!兩年刮走1億韓元比特幣
南韓控北韓駭客!兩年刮走1億韓元比特幣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北韓駭客又被點名!《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北韓駭客在2013至2015年間,總共從南韓交易所偷走相當於1億韓元的比特幣,約新台幣266萬元。

據《韓聯社》,南韓網路安全公司Hauri的高級主管崔生明對自由亞洲廣播電臺(RFA)表示,2012年以來,北韓駭客開始在比特幣上做文章。

崔生明說,北韓駭客首先竊取了4,000萬韓元的加密貨幣,接著以這些錢開始收購比特幣。自這次竊盜行動後,北韓駭客開展了他們的網路勒索計劃,並將比特幣做為贖金方式。據Hauri確認,北韓駭客每個月都能奪得1百萬韓元以上的比特幣。

北韓駭客被控訴以網路攻擊謀取他國金錢已經不是第一次。近年來,由於北韓受到經濟制裁 ,不停尋求資金來維持軍事的發展,這些駭客也被相信是為了北韓政府而進行一連串網路竊盜行為。包括2014年攻擊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2016年初入侵美國紐約聯邦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以及本(4)月初曝光的孟加拉、厄瓜多、菲律賓和越南等國家金融機構遭駭案。

【匯流新聞網】臺灣名列目標 北韓駭客盜18國為核武求生機

崔生明認為,網路犯罪轉向比特幣,是因為其難以追蹤。無獨有偶,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因考量安全問題,於前(3)月拒絕了兩個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計劃。SEC根據過往案例,在裁決中闡述了相同看法:「比特幣市場難以管制」。SEC表示,在交易所無法訂出監管的方法、得以解決比特幣市場上任何詐欺和不當操縱的疑慮前,委員會認為其是不符合交易法的。

【匯流新聞網】比特幣接連遭駭!虛擬貨幣有安全疑慮

不過,在部份國家,加密貨幣如比特幣已經被正式接受。日本自4月1日起,將比特幣列為法定付款方式。此外,俄羅斯也表示將考慮在2018年將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合法化。

消息來源:CryptoCoins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