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水球」不再只是概念產品!Ooho即將量產銷售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可食用水球」不再只是概念產品!Ooho即將量產銷售
「可食用水球」不再只是概念產品!Ooho即將量產銷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可食用的環保水球Ooho可望在一年內上市,取代寶特瓶,大幅減輕環境負擔。

這種水球由3名大學生RodrigoGarcia Gonzalez、Pierre Paslier以及Guillaume Couche共同研發,作品在2015年獲得歐洲永續發展企業競賽英國首獎,這種以海藻取代塑膠製作而成的「可食用水球」在當時引起轟動。其主要成分為氯化鈣及海藻衍生物海藻酸鈉,可完全被生物分解,且衛生又便宜(一個只要1英鎊)。

20170416a06a03

▲Ooho研究團隊

研發團隊於倫敦成立了SkippingRocks實驗室,近年來不斷研究並改進水球的材質與製作技術,同時申請專利。近日透過群眾募資成功達到40萬英鎊的初期募資目標,由於製作成本甚至比塑膠更為低廉,因此將來上市後定價應不會太高。

 

「可食用水球」不再只是概念產品!Ooho即將量產銷售 10

▲Ooho是一種可食用水球,如果不想吃掉,也可以把膜撕開一個小洞飲用,外包裝大約4-6週就可生物降解。另外,包裝膜也可以調味和著色,甚至裝其他液體,像是軟性飲料、酒或化妝品。

20170416a06a02
▲水球可以調味與著色。

研究團隊指出,這種水球適合在群眾聚集的場合銷售使用,像是馬拉松或音樂祭,並希望在不久的未來,人人都可以在家簡單製作這種環保水球,減少寶特瓶對環境造成的汙染。

消息來源:
BGRskippingrockslab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kippingrockslab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