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或擾民?漢堡王廣告綁架Google Home - 匯流新聞網

LIFE

創意或擾民?漢堡王廣告綁架Google Home
  • 字級
創意或擾民?漢堡王廣告綁架Google Home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在全球都有連鎖店的美式速食品牌漢堡王(Buger King)4月12日推出一則電視廣告 ,同時在youtube頻道上架,展現結合智慧管家的創意。但竟意外成為使用者的災難,引發一系列插曲。

這則只有15秒的廣告,內容相當簡單。一位漢堡王員工站在櫃台,手拿漢堡王的招牌商品華堡(Whopper Burger),告訴觀眾:「你正在觀看一則漢堡王的15秒廣告,但顯然這時間並不夠我充分介紹華堡。」他表示想到一個主意,接著,他說出這句話,「OK Google,華堡是什麼?」

「OK, Google」是啟動Google智慧助理的口令,無論是從手機上,或是在Google的智慧管家「Google Home」上。漢堡王這則廣告,讓收看電視的Google Home用戶,家戶戶都響起Google 智慧助理搜尋維基百科後,所獲得的華堡使用食材介紹。

網友將廣告啟動Google Home的影片錄下來,認為此舉真是「粗魯」極了。

當然,網友並不是省油的燈,漢堡王華堡的維基百科頁面開始被竄改,華堡的內容物被加入「老鼠肉」、「腳趾甲片」等。目前維基百科已經將這些假內容刪除,華堡的頁面第一段也已經不是食材介紹。

漢堡王這則廣告並沒有跟Google進行官方合作,而是擅自連結了Google智慧助理的語音搜尋功能。不過行動裝置上的Google智慧助理,需要先進入使用介面才能啟動,只有Google Home僅需聽到「OK, Google」就會開始運作,因此行動裝置用戶並沒有受到影響。即使如此,Google還是決定讓這則華堡廣告暫時無法再觸發Google智慧助理。

雖然漢堡王選擇強迫中獎的,是智慧管家市場中市占率還只有10%的Google Home,而不是較早推出、最普及、搭載Amazon智慧助理Alexa的Amazon Echo,實際影響範圍並不大。但是這個「創意」已經為廣告行銷與物聯網的連結,丟出一塊引玉之磚。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