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預售交易熱區曝光!永慶房屋:桃園、台中最熱銷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十大預售交易熱區曝光!永慶房屋:桃園、台中最熱銷
十大預售交易熱區曝光!永慶房屋:桃園、台中最熱銷

十大預售交易熱區曝光!永慶房屋:桃園、台中最熱銷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自去年7月實價登錄2.0上路後,過去諱莫如深的預售屋成交行情也公開在民眾面前,永慶房產集團根據預售屋實價登錄資料,針對近一年全台各縣市行政區交易量進行排序,發覺全台之冠是由桃園市龜山區以4528件拿下,其次是桃園市中壢區的3850件,台中市北屯區則以3777件位居第三。

觀察近一年全台各行政區預售屋交易狀況,前十名集中在新北市、桃園市及台中市各三個行政區,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身為六都之一的桃園近期因受惠於建設機能議題與平均約為1043萬的親民總價,熱門交易點落在龜山A7重劃區的大亮泊、文華天際和玄泰T1社區。

除A7外,桃園中壢預售屋平均35.4萬/坪的單價,加上青埔特區大型商場到位與便捷的交通機能,不僅吸引不少雙北外移的首購、通勤族,距離青埔15分車程的過嶺重劃區,也因約青埔一半的房價與周邊生活機能便利而深受在地換屋族青睞,落點於國家大院、亞昕喜徠登、樺龍青蔦等社區為熱門交易地。

十大預售交易熱區曝光!永慶房屋:桃園、台中最熱銷 11

第三名的台中北屯區以3777件、平均單價35.0萬/坪,與平均總價約為1552萬引人注目。陳金萍說明,北屯區近年發展迅速,在重要交通與重大建設題材的帶動下吸引大量人口遷入,加上區內新興重劃區多,各大建商陸續搶進購地,推案表現亮眼,因此房市熱鬧非凡。

從預售屋的實價登錄揭露結果可發現,前十大預售屋交易熱區平均單價,僅有台中市梧棲區、桃園市龜山區還在1、2字頭,陳金萍表示,目前在國內缺工缺料嚴重、通膨高漲的情況下,營建成本居高不下,房價難下修,預期預售屋價格仍有持續上漲的空間。

最後,陳金萍補充,政府為打擊不當投機炒作,祭出一系列健全房市政策,日前行政院也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限制換約轉售預售屋或新建成屋買賣契約,長期來看,投機炒作的客群將會退出預售市場,讓房價趨穩,市場也將重回自用及置產導向的健康環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前落地海事工程!港勤攜手沃旭再造台灣離岸風電人員運輸船

就要美帽動人!KANGOL燕麥抹茶、繽紛糖果、潮流潑墨新品一次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