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落地海事工程!港勤攜手沃旭再造台灣離岸風電人員運輸船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超前落地海事工程!港勤攜手沃旭再造台灣離岸風電人員運輸船
超前落地海事工程!港勤攜手沃旭再造台灣離岸風電人員運輸船

超前落地海事工程!港勤攜手沃旭再造台灣離岸風電人員運輸船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灣港務港勤公司在離岸風電產業發展之初,即於2018年底與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簽約訂製台灣籍人員運輸船,超前落實海事工程在地化。此艘客製船不僅在去年完成下水啟用,還預定從今年下半年起與沃旭運維作業船共同服務大彰化南部第一階段離岸風場,載運團隊穿梭當中執行任務。

此次港勤公司斥資打造的台港22603號CTV是由國內龍德船廠採SWATH設計製作,總噸位190噸、船長26公尺、寬10公尺,每次出勤可載送12名風場技術人員並維持20節以上的航速,從台中港出發僅需約2-3個小時即可到達大彰化風場,面對嚴峻海況,也能保護運維人員作業安全。

台港22603號CTV不僅是專為國內自製的離岸風電人員運輸船,同時船身結構與內部設計都有持續與沃旭討論以符合需求,且除港勤外,本次合作的沃旭也是傾力深耕實現在地化的承諾,在有了運輸船的加持後,希望能透過長期引進的運維經驗,攜手台灣企業同步成長。

目前沃旭能源與港勤公司在離岸風電業務的多個面向都有相當深化的合作,除了簽署長達20年的離岸風場運維中心土地租約、興建亞太地區首座旗艦型運維中心,也由港勤公司提供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建置期的警戒船及運維期載送人員與零組件的CTV,伴隨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成長茁壯。

港勤公司身為國營企業,為配合國家政策發展屬於台灣新世代的多功能船隊,目前麾下船隊除新造CTV外,尚有大馬力拖船、駁船、重型起重船,且透過自有船員、船舶資源、運維基地、船修設施等優勢,期許未來,能成為離岸風電營運、維護、運輸的最佳服務供應商與合作夥伴。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響應地球日公布用戶調查 分類買賣集團發現年輕台人為購買主力

就要美帽動人!KANGOL燕麥抹茶、繽紛糖果、潮流潑墨新品一次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