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北市大同區不同風貌  大同旺族、大稻上埕、京站社區各有優勢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感受北市大同區不同風貌  大同旺族、大稻上埕、京站社區各有優勢
感受北市大同區不同風貌  大同旺族、大稻上埕、京站社區各有優勢

感受北市大同區不同風貌  大同旺族、大稻上埕、京站社區各有優勢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根據永慶房屋提供的永慶房仲網熱門點閱社區資訊,發現台北市大同區的大同旺族、大稻上埕、京站這3個社區受到矚目,其中有2個社區公設比在30%以下,另1個就位於京站百貨上方,對於看屋民眾來說各自有獨特的吸引力。

永慶房屋雙子星店店長林書毅表示,大稻上埕社區屋齡13年,鄰近大稻埕迪化商圈,距離未來雙子星大樓步行約10分鐘,走到北門捷運站8分鐘。附近生活環境便利,不論是寧夏夜市、大稻埕河濱公園碼頭都是步行約10分鐘距離。如果長輩有醫療需求,步行就能到台北市聯合醫院中心院區;學區部分為太平國小、忠孝國中,上下課接送都相當便利。

大稻上埕社區樓層規劃為地上15層、地3層,有逾400坪的社區基地,提供24小時飯店式管理。林書毅表示,社區公設比約25%,規劃3台電梯、每層6至8戶,進出皆為分層管控,坪數從24坪到65坪,房型為2到4房,社區戶數約104戶、住戶單純。今年社區2房行情已站穩8字頭,以目前台北市主流的2房物件為例,預算2300萬上下,想找台北市近捷運、屋龄15年內、標準平面2房、坡道平面車位、公設比低的社區,這裡是非常推薦的社區。

永慶房屋重慶昌吉店店長程奕帆表示,屋齡17年的大同旺族社區位於重慶本路跟民族西路口,基地面積超過1300坪,公設比28%。前往圓山捷運站跟大橋頭捷運站都近,公車路線也多,附近就有學校、圖書館,還有迪化休閒運動公園,加上延三夜市跟蘭州市場,生活機能十分方便;開車往北5分鐘就能上快速道路,距離士北科園區並不遠,吸引部分園區上班族會前來入住。

感受北市大同區不同風貌  大同旺族、大稻上埕、京站社區各有優勢 11

大同旺族社區採2房到4房規劃,30坪到68坪都有,社區零店面相對單純是另一優勢,學區有百年歷史的大龍國小。目前成交以3房居多,近期成交單價73萬到78萬,總價約3000萬。程奕帆指出,目前中山區的新建案基地大多只有300坪左右,因此要在中山區找到相同條件、特別是千坪基地的社區並不容易。這也讓擁有中庭花園可以跑跳的大同旺族社區,吸引不少有孩子的小家庭客戶前來看屋。

至於京站社區,永慶房屋南京西路店店長黃志偉表示,社區位於五鐵共構正樓上,樓下就有百貨公司、君品酒店、威秀影城,透過地下街可以直通高鐵、台鐵、捷運跟客運站,很多住客都是看上強大的生活機能,搭乘各種大眾運輸系統都不用走到室外,無論想逛百貨公司、吃餐廳、看電影只要下樓就好,社區也有健身房可以使用。

京站社區規劃1到3房的房型,符合單身貴族到大家庭的各種需求,套房從12到15坪,總價600萬左右;2房有24坪到28坪,總價1000萬到1200萬;三房格局從37坪到41坪,總價1500萬到1600萬,平均每坪成交價約40萬到43萬。黃志偉分析,雖然這裡只有地上使用權,使用期限到2054年,但有些人覺得只要600萬就能入住全台交通機能最便利的地方很划算,所以一直是受關注的熱門社區。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貴運動宅在這區!永慶房屋盤點雙北運動中心周邊房市

助員工「薪」福成家 永慶房屋打造健康幸福職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