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計畫在明年7月前實現娛樂性大麻合法化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加拿大政府計畫在明年7月前實現娛樂性大麻合法化
  • 字級
加拿大政府計畫在明年7月前實現娛樂性大麻合法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加拿大可望在2018年7月前通過娛樂性大麻合法化,加國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所屬自由黨政府將於4月10日開始著手相關立法程序,預計在明年7月通過該發案完成娛樂性大麻合法化,加拿大可望成為第一個取消大麻禁令的已開發國家。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該法案將遵循由前司法部長Anne McLellan所領導之專家小組提交的建議:由加拿大聯邦政府負責監管大麻生產者,並頒發許可證;各省負責監管大麻的分銷與零售,有權設定大麻的價格;聯邦政府要求至少須年滿18歲才能購買大麻(各省可選擇更高的年齡限制);想要自己種植大麻的加拿大人,每戶可種4株,每人可擁有30公克的乾燥大麻。

加拿大於2001年通過醫療大麻合法化,由40個持有聯邦許可執照的生產商種植,目前加拿大最大的醫療用大麻生產商,像是Aphria、OrganiGram Holdings以及Canopy Growth都已經成為股市寵兒,這項宣布讓這些公司股價大漲。

加拿大年輕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大麻用戶,自由黨政府強調,嚴格的監管制度可以保護青少年的健康、透過大麻合法化可規範生產與銷售渠道,把利潤從犯罪集團手中拿走。

娛樂性大麻合法化是加國總理杜魯多在競選總理時期提出較有爭議的承諾之一,自由黨曾承諾將於2017年春季實施立法,而本月初杜魯多則表示,會在夏天之前提出立法,並警告合法的銷售尚未開放,必須等到有一個能有效管理大麻的組織架構出現,相關法律才會適用。

消息來源:
C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BC 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