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社交軟體5月中旬揭曉,用戶可共同編輯圖片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新社交軟體5月中旬揭曉,用戶可共同編輯圖片
  • 字級
Google新社交軟體5月中旬揭曉,用戶可共同編輯圖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Google歷來推出的社交軟體都不怎麼獲得關注、市占率也相當可憐,但Google在此領域中仍不放棄,似乎計畫再推出新款通訊軟體,讓使用者可共同在線上編輯照片並透過多種方式快速分享,最快可能會在2017 Google I/O上發表這款軟體,也就是今年5月中旬左右。

Google研發的新社交產品可讓使用者共同編輯圖片,並以多種形式進行分享,Tech Crunch指出,原因可能是和蘋果上週發布的一款視訊短片產品Clips有關,其讓影片編輯門檻大幅降低,Google可能是為防止使用者遭Clips過度分流因而推出這款產品。

這款產品的亮點在於Google加入了許多電腦視覺功能(類似於YouTube、Google圖片搜索功能),使者上傳圖片後,系統會自動進行識別,建議使用者設定標籤,且未來也可在Google上被任意搜索。

Google近年的社交軟體不斷推陳出新,可說是馬不停蹄,去年8月推出的新視訊軟體Google Duo就主打設定方便(只要有手機號碼即可註冊)、就算在網速慢的地方也能保持穩定的訊號,缺點則是其為「純」一對一視訊通話軟體,不能傳送文字訊息、貼圖,也不能群組通話。

【匯流新聞網】GOOGLE DUO來了!視訊通話軟體新選擇

去年9月,Google推出搭載AI機器人的通訊軟體Google Allo,提供用戶全新的聊天模式,與朋友對話時,Google的AI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會在聊天室窗裡隨時待命,提供用戶尋找餐廳、景點、電影、新聞、天氣狀況等包羅萬象的資訊。

【匯流新聞網】搭載AI機器人的通訊軟體GOOGLE ALLO來了!

Google的新產品聽起來有點像是可與好友分享內容的Path,過去Google曾計畫收購它,但最終由韓國通訊服務龍頭Kakao買走。

Google為什麼不斷地在社交軟體上努力?事實上,Google正面對來自Facebook、Twitter以及仍在持續成長的Snapchat的競爭,他們受到許多廣告主的青睞,且有越來越多的用戶在搜尋資訊、決定如何花錢、尋找一些東西來娛樂自己時首先考慮的不是搜尋引擎,而是這些社交軟體,而這最終可能會威脅並削減Google的廣告業務和收入。

Google在社群媒體app方面一直以來成績都不怎麼好,但Google顯然沒有停止嘗試,從它不斷推陳出新地發布新社交軟體就能看出,可能是想藉此觀察哪些軟體更受歡迎,並往此方向邁進。

消息來源:
TechCrunchMashableDIGITAL TREND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