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捷運與學區優勢  唭哩岸站生活圈吸引首購家庭入住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兼顧捷運與學區優勢  唭哩岸站生活圈吸引首購家庭入住
兼顧捷運與學區優勢  唭哩岸站生活圈吸引首購家庭入住

兼顧捷運與學區優勢  唭哩岸站生活圈吸引首購家庭入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上,唭哩岸站生活圈房市從去年以來已經平均上漲一成,專家指出,附近有傳統市場、學區、鄰近醫院等優勢,總價又比石牌站周圍低,因此吸引不少首購族群前來尋屋,就連士北科學園區的上班族也會來這裡找房。

永慶房屋唭哩岸店店長陳弘翊表示,唭哩岸站生活圈以住家型態的社區為主,無電梯公寓占六成左右,大環境有東華、奇岩、立農等公園,前往軍艦岩自然步道也近,休閒條件佳;生活採買方面有傳統市場及三家全聯,學區以立農國小為主,同時涵蓋到石牌國小及石牌國中。

由於附近的房價跟石牌附近相比,總價會少了兩成左右,在生活機能相似的情況下,陳弘翊指出,想兼顧活機能、學區、捷運等條件,預算又有限制的話,這裡會是不錯選擇,發現有很多首購家庭會來這裡找電梯社區。

以電梯華廈來說,目前成交主力為中小型電梯社區,35坪到45坪規劃,價格方面以10年到20多年的社區來說,今年成交金額每坪60萬到70萬間,總價超過2千萬,屋齡10年內的電梯社區,單價75萬到85萬間,總價超過3千萬。

若是無電梯公寓,坪數大多在28坪到35坪間,大坪數比較少,今年平均成交單價在48萬到55萬之間,總價落在1千3百萬到1千6百萬。陳弘翊表示,除了首購族,還有不少客戶是換屋族群,原本住在比較靠近天母或石牌的公寓,想要換到電梯社區,住在這裡同樣享有捷運跟醫療條件的優勢。

近期成交量比較大的社區,像是捷運站旁的開璽和碧,屋齡11年,主要坪數圍55到65坪,以雙拼社區規劃,住戶相對單純,價格今年來到75萬到85萬間,四房規格總價4千萬以內。靠近承德路七段的中南海社區,因為面對關渡平原,景觀極佳,成交單價55萬到60萬之間,總價3千3百萬到3千9百萬。中古公寓則以立農街一段最受歡迎,因為靠近捷運站,成交單價從50萬到55萬都有。

陳弘翊分享,唭哩岸站生活圈發展相對成熟,未來會持續受惠於士北科學園區發展,在相關利多持續發酵,企業持續進駐等條件下,居住需求會一直提高,加上現在預售屋開價已經到8字頭,看好未來房市發展。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莊副都心生活圈房市看好  各類房型今年穩定熱銷

後疫時代經濟復甦! 11月六都房市交易量月增9.0%   房市邁年底購屋旺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