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1至7月交易量年減15% 永慶房屋:創五年新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六都1至7月交易量年減15% 永慶房屋:創五年新低

六都1至7月交易量年減15% 永慶房屋:創五年新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六都會區分別公布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都交易量合計為19876棟。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說明,由於房市交易與登記約莫有1個月左右的時間差,因此7月主要是反映6月至7月初的市況,7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月減2%,其中台北市月減8%,新北市月減7%,桃園市月增14%,台中市月減13%,台南市與高雄市分別月增10%與1%。

陳金萍指出,台中市買賣移轉棟數較6月減幅最大達13%,主要是少了交屋潮的挹注,包括西屯區月減442棟,沙鹿區、龍井區與梧棲區都月減超過百棟,而台北市則是內湖區月減127棟最多;桃園市則是六都中表現最好的都會區,是今年以來單月最高。雖然部分都會區少了新屋交屋潮的挹注,但中古屋交易尚屬穩定,房市回歸供需基本面。

與111年7月相比,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年增7%,其中台北市年減0.2%,新北市年增4%,桃園市年增9%,台中市年增12%,台南市微減0.1%,高雄市年增17%。陳金萍表示,111年7月在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加上央行連續升息、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等因素影響,衝擊民眾對房市的期待,讓市場觀望氣氛濃厚,7月六都房市交易量是111年全年第四低的月份。

業者說明,1至7月六都交易量與去年同期年減15%,仍是自2019年來最低交易紀錄,其中台北市年減18%最多,其次則是新北市與桃園市年減約16%。前5月六都交易量年減21%,上半年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18%,而1至7月已縮減至15%,顯示年減幅逐步收斂,若政經局勢沒有大幅變化,目前自住、長期置產需求仍穩定,價格仍是成交的關鍵,若能拉近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下半年房市仍可期待。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房屋羽球也瘋狂  推動職工運動打造健康職場

以誠實為基石  台慶不動產蔡亞志創六成專任委託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