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站牌變免費4G上網熱點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公車站牌變免費4G上網熱點
公車站牌變免費4G上網熱點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宣布,因信義商圈觀光客眾多,信義永康街口建置首座免費 4G 上網智慧型站牌,有別於以往智慧運輸資訊系統僅提供 3G上 網服務及公車到站時間,新型智慧站牌除 4G 無線網路訊號,還有公車動態、氣象資訊。

民眾只要在手機上搜尋「Gt-Free」,不限電信業者,免註冊都能免費使用 30 分鐘,未來開放註冊還可免費使用 3 小時,上網速度最高可達 70M,網站不到 1 秒就能完全顯示。

繼今年初在 204 路公車推出專屬4G上網功能後,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與亞太電信再次合作推出4G 上網服務的戶外智慧站牌。

公運處科長何承諭表示,4G 無線上網的智慧型站牌未來將在信義路及南京東路的公車專用道擴建,預計今年底新增 307 路及 226 路等 132 輛公車及 55 處公車站點,加上原有 204 路 35 輛公車及台北車站、松山機場等 20 個室內智慧看板,全市將有 167 輛公車及 75 處可使用免費無線上網。

亞太電信智慧生活中心副總經理尤琦表示,有別一般公車到站資訊,大多為跑馬燈顯示,亞太電信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打造的4G智慧站牌,以圖像呈現公車到站的動態資訊,還Show出站點附近重要景點、轉乘資訊、天氣、時間,並具備宣導影片播放功能,提供台北市政府公告重要市政消息,候車亭內同時提供免費4G上網服務。

台北市資訊局主祕陳慧敏表示,城市的無線網路環境,需要公私協力,4G候車亭提供穩定的4G上網環境,Taipei Free就能慢慢退場。結合民間力量整併Wifi,Taipei Free放在廠商較不願進駐的點,有效利用資源。

陳慧敏說,台北市現有Taipei Free熱點6000個,另有13家企業提供3000個熱點,合計北市共有9000個無線上網熱點,包含3G或4G都有,預計年底將增加至20家。

新聞照來源 www.zlmedia.hr


R18